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旅途游记:春游四川仁寿黑龙潭之杂感

旅途游记:春游四川仁寿黑龙潭之杂感

2010-12-30 17:10:27   网友评论来源:天府论坛  
   复制链接 |   

 “鱼头火锅”味难忘

  晚上,市局就在黑龙潭大坝上的一家鱼庄,招待我们吃鱼头火锅。

  鸳鸯锅,一红一白,其味道至今难忘。

  为什么黑龙潭的鱼头火锅的味道会如此的鲜美,主要因为黑龙潭水库的水质没有受到污染的缘故。

  整个水库禁止网箱养鱼,水库周围禁止开办污染湖水的工厂,所以湖水能够保持碧波荡漾,干净清亮。

  水库里自然生长着许许多多的鲢鱼、草鱼、鲤鱼、白条鱼,据说还有鳗鱼等等。

  这里的鱼家、鱼庄里的用鱼,都是打至水库,由于都是天然生长,鱼的个头硕大,肉质却细嫩、滑刷、鲜美无比。凡来黑龙潭旅游的,没有不吃这里的鱼头火锅的!

  我们吃的鱼头火锅,全部是白鲢鱼头,看那些被劈成两瓣的鱼头,半边大概都有一斤多重,下到锅里的时候,鱼鳍被滚开的底锅汤烫得来不停地煽动的样子,你就知道其鲜美的程度了。

  不少同事喜欢吃红汤,我喜欢吃白味,那半锅白味鱼汤,白得来如像牛奶一样:新鲜、奶白、浓酽、醇香,喝一口鱼汤,鲜美异常唇齿留香。

  我记得还是2007年国庆期间和孩子们自驾游去康巴的时候,在康定喝过这样鲜美的鱼汤,那是因为那里的鱼,都是冷水鱼,没有鱼鳞,肉质特嫩,都捕自康定河,具有冰河河鱼特有的味道。

  虽然黑龙潭的鱼汤比康定冰河河鱼的鱼汤稍稍有些逊色,却是我们在城市里无论如何也吃不到的原生态鲜鱼熬的鱼头汤啊!

  鱼头在锅里熬不到几分钟就烂熟了,服务小姐不停地给我们碗里盛鱼头、添鱼汤。

  鱼头是鱼的精华,鱼唇、鱼头肉、鱼髓……都特别的细嫩滑刷。

  我大概吃了有两个鱼头,喝了好几小碗鱼头汤,吃了点玉米煎饼,肚子里就再也加不进任何食物和酒浆了!

  别后反思

  晚饭以后,已经到了掌灯时分。

  天,下起了小雨,山风和湖面的风阵阵袭来,带着丝丝凉意。

  可大家内心的热情不减,拉手话别了仁寿保密局的局长,我们和市局的同志一路启程往回赶。

  雨下得越来越大,是不是黑龙潭有心欢迎我们来,却不忍我们离去,而流下的伤心惜别的泪水?还是我独自矫情?

  想想,还是不要矫情了,从古到今,从自然,到人类的天然规律到思想理念,都是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啊,像我们这样一群离、退休多年的老人,不能够给人家在工作上一点帮助,经济上一点支持,能够这样热情接待我们的人和单位已经不多见了。

  眉山市局的同志一直把我们送到高速入口,还下车来在雨中和我们一一握手告别!

  我一路都在感叹,也一路都在反思,这次的确是麻烦眉山、仁寿太多了,虽然今天玩得十分高兴,吃得也十分香甜,心里却留着丝丝的歉疚与不安。

  以后还是少给地市增添不必要的麻烦,到哪里出去游玩,还是和以往一样,悄悄地去,悄悄地回!

  也许有人会说我是假打,现如今,有那个公务员不吃不喝不拿不贪?虽然我不敢保证公务员里没有假打的,可我这个人却是不愿意给任何人增添不必要的麻烦的人,这确实是我发自内心的感受!绝不是我的个人假打!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525小时38分钟前219.151.40.***  风景网  匿名用户1875
这里的鱼真的是美味无比,记得去年我们一行4人吃了10斤,那鱼汤雪白味道不摆了反正是-----一干而尽,吃的从来没这么畅快淋漓!!!!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黑龙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