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活力大连:一座把生活过成节日的城市

活力大连:一座把生活过成节日的城市

2010-11-22 1:10:17   网友评论来源:中奢网  
   复制链接 |   

  星海湾海滨

  绮丽的海滨风光

  大连的风景宜人,不用我都说出来。其中大的景点,如:南部沿海风景区、旅顺口风景区、冰峪沟风景区、金石滩风景区。这些景区给每个游客都留下美好的回忆,回味无穷。

  南部沿海风景区域沙滩广阔平坦,风平浪静浴场周围山峦起伏,树木茂密,悬崖峭壁险峻,环境优雅,风景秀丽。浴场实行综合性封闭管理,更衣、淋浴等服务设施齐全。

  旅顺口地处辽东半岛最南端,三面环海,一面与大连市区相连,隔海与山东半岛相望。历史悠久,有黄金水道之称的旅顺新港是辽东半岛与山东半岛的最近点,旅顺港有通往蓬莱、龙口、秦皇岛的班轮和滚装船,旅顺距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仅30公里。交通较为方便,海岸线总长169公里。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和历史文化名城

  素有“辽南桂林”之美誉的冰峪沟风景区,蜚声海内外。被誉为“天然动植物王国”的辽宁仙人洞国家森林公园,是庄河市又一旅游胜地,与冰峪相邻。这里的珍禽野兽、奇花异草多达上千种,这里六百多公顷的赤松林风不然亚洲乃至世界上都堪称一绝。

  金石滩奇石馆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藏石馆,号称“石都”,内藏珍品200多种近千件,其中的浪花石、博山文石、昆仑彩玉等均为中国之最。全国最大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依山傍海,自然环境优美,旅游功能齐全,休闲特色突出,充满艺术氛围,具有异国田园情调。

  这些宜人的海风海景,时尚的黄金海岸,返璞的生态环境,齐全的服务设施,完善的项目集群,诠释了“这是一个将城市变为风景,将风景变成资本的城市”的真正内涵。

  友好广场水晶球

  奇妙的海底世界

  你想感受一下海底世界的趣味吗?在大连有两个较为知名的海洋主题公园,一个是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还有一个是圣亚海洋世界。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坐落在大连南部海滨中部,园内山水相间,怪石嶙峋,人工水池与蓝天相辉映。这里有亚洲最大的以展示珊瑚礁生物为主题的珊瑚馆,有中国唯一以展示极地海洋动物为主题的极地馆,有全国最大的以群虎花岗石雕,还有全国最长的大型跨海空中隧道,这里集观光、探险、娱乐、购物、科普于一体,尽显海洋魅力。

  如果你想亲自去体验一下海底漫步的愉悦,就要去世界第一座情景式海洋主题公园。这里有118米的海底透明通道,有时张开大嘴的鲨鱼向你猛游过来,顿时心惊胆颤,有时色彩斑斓的热带鱼群竞相变换阵势队形,向你展示它们的美丽神奇,有时你还会观赏到,潜水人员穿着厚厚的潜水服,和鳐鱼一起跳“华尔兹”。在这神奇的水晶宫里,你的心会真正贴近海洋,情不自禁地幻想和这些水中精灵一起遨游。

  多姿的黄金海岸

  大连街景

  在大连,每天都会有欢乐的盛宴,记录着这座城市梦想的点点滴滴。正月里来是新春,每年的正月初二至初八,大连市都会举办烟花爆竹迎春会,活动异彩纷呈,有冰雕彩灯展示,戏剧杂耍表演,花卉展销,这是春的季节,这里是只属于大连欢庆的节日。四月里,槐花盛开,满城芬芳,陶醉于诗情画意之中,此时此刻,千人聚集,争相书画,风筝表演,群英荟萃。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真让人目不暇接。到了七八月份国际啤酒节、大连沙滩文化节、大连国际马拉松比赛又接踵而来。万人畅饮啤酒,尽享欢乐。看沙雕大赛、沙滩竞技,你还可以自己去摄影,记录这个难以忘怀的时刻。国际马拉松比赛,更是千万人参加,场面更是宏观。九月,秋天近了。我们可以关注一下国际服装节,绚丽的舞姿,灯光辉映,衣着鲜艳的模特,时尚的气息,浸染了整个会场。去长岛群岛海钓,也是一个富有情趣的事情,当鱼上钩极力挣扎的时候,一股刺激的欲望正越演越烈。

  没事,去逛街购物吧,每年十一月后,大连市会举行“冬季购物大连”的活动,你可以到天津街沿行选购,也可以到青泥洼商业区去消费,还可以到和平广场去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把这种购物的享受,愉快的心情带回家。

  浪漫之都

  大连的城市建筑风格各异:有古罗马的柱式建筑,有流行于欧洲的圆穹式建筑,有古老的俄罗斯建筑(俄罗斯一条街)、巴洛克式建筑,有拜占庭式建筑,有日本别墅式建筑(南山旅游风情街),有中国古典式建筑。如果说希望大厦是大连建筑群中亭亭玉立的美少女,那么世界贸易大厦就是大连建筑群中风流倜傥的美男子。

  此外,女骑警、足球标志、有轨电车、老虎滩极地海洋世界、四维电影……无不让人流连忘返。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