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秋天适合修身养性的国内四大禅修静地

秋天适合修身养性的国内四大禅修静地

2010-11-15 1:05:00   网友评论来源:凤凰网  
   复制链接 |   

  峨眉山

  峨眉山

  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峨眉山——也因金庸笔下的惊艳一世的峨嵋派而扬名天下,海拔3000多米的峨眉金顶上,观日出、云海,还有佛光、圣灯,这才是传说中的人间仙境!名副其实的远离尘嚣……

  相传东汉时,山上已有道教宫观。峨眉山被尊为普贤菩萨道场后,全山由道改佛。东晋时期,高僧慧持、明果禅师等先后到峨眉山住锡修持。唐、宋时期,两教并存,寺庙宫观得到很大发展。明代之际,道教衰微,佛教日盛,僧侣一度曾达1700余人,全山有大小寺院近百座。至清末寺庙达到150余座。

  近两千年的佛教发展历程,给峨眉山留下了丰富的佛教文化遗产,成就了许多高僧大德,使峨眉山逐步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影响深远的佛教圣地。峨眉山佛教属于大乘佛教,僧徒多是临济宗、曹洞宗门人。峨眉山佛教音乐丰富多彩,独树一帜。

  只是峨眉山,一到旅游旺季游人甚多,而在金顶的寺庙内,一般人的体质都是不宜久留,神仙般的生活果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享受的。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秋天  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