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福建莆田旅行手记 凤凰山(公园)游记

福建莆田旅行手记 凤凰山(公园)游记

2010-11-4 17:13:12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吴朝阳
   复制链接 |   

  继续往里,观赏到动物园新引进的一些稀奇动物。当看着里面一些笼舍覆上了遮阳网,我为那些驯养员的良苦用心叫好(为了不让动物受热浪之烤,为它们撑出了一片阴凉世界)。辗东转西、当游遍整个动物园,花上近一小时的时间,虽然缭乱了儿子的眼眸。可让我遗憾的是,感觉园内动物品种还不是很齐全。

  动物园出来,沿着斜坡向上,到达“XXX”景点。碍于里面一些内容比较“吓人”,不大适合小孩子观赏。遂在外围留影拍照后,拉着儿子的手匆匆向后方的文化长廊踏去。这条长廊曲折透幽,两旁古木参天,藤蔓丛生。漫步其中,步移景换,处处体现出人与自然相融的超然境界。廊内两侧悬挂着莆田历代宰相、状元、进士、和各界名人的肖像及他们的简历等等(这是本地一个著名的人文景点)……外地游客若在这里、和“名人路”(园内的另一景点)浏览,对揭开莆仙人文、历史、民俗文化的神秘面纱,探究出个中真谛有一定的帮助。

  又是一刻钟过去了!许不是儿子的吵吵嚷嚷,我定会继续留赏下去。奈,沿原路返回,右转数步来到了“福祥塔”所在地。本想歇息会儿离开,可禁不住儿子的死缠烂磨(一定要登塔)。无奈,又得“舍命陪君子”了!在这火日炙人的七月天,登那高陡的旋转楼梯、可是一件相当辛苦的事儿。期间我们三步一喘,五步一歇,好不容易到达塔顶之时,全身已是大汗淋漓(前胸贴后背、狼狈不堪)。我拂拭额头汗珠、凭栏远眺。市区内座座鳞次栉比的高楼、条条银蛇长舞的大道……近山远景、古城新貌尽敛眸底,禁不住举起了相机。这时薄云罩日,股股沁凉的山风迎面拂来,褪去了全身的燥热,怡然惬意。

  在塔内长椅上歇坐片刻,便步下旋转楼梯来到了公园右侧边、号称水上乐园的“凤凰湖”。此湖呈之字形,两岸草坪上遍植奇花异草、珍稀林木、各个小亭假山错落其中。当儿子瞥见湖中几个小孩在踩脚踏船时,拽着我的衣襟说道;爸爸,我也要去划船。为了不扫他的兴,我欣然下水。在父子俩“娴熟”的操纵下,小船缓缓向前。舟随水转,景随舟移、朵朵水花飞溅、荡漾起一圈圈潋滟的涟漪。乐得儿子笑语欢声不间断。

  下船后,来到了上方的椰子林。我卸下了满身的疲惫,伸展四肢躺在柔软如毡的草坪上。喝着凉爽的冷饮,闻着沁心的草香,望着蔚蓝的天穹,那时,心是何等的悠然惬意。正尽情放飞心绪、静享其乐之际,冷不防儿子问了一句;爸爸,这个公园你共来过多少次了?除了我、哥哥、妈妈之外,你又陪哪些人过来呢?我思忖片刻、回道;爸爸来这边有多少回我根本记不清。除了带你们之外,还有我当时的女朋友、我的徒弟、我的朋友、我的网友……

  虽然儿子似懂非懂,但,本着做人讲究一个诚字,我不想对他说慌。当儿子瞥见侧边游乐园里各个孩童在尽情玩耍着,并发出阵阵清脆的嬉笑和惊呼声,也要求过去玩乐。我瞧看手机时间已近傍晚六点多。哄下次再来后,便携着儿子匆匆步出……

  后记:

  其实,公园内可玩的景观还很多。比如;凤凰楼、聚昌阁、北半部的儿童乐园中心、名人路等等!虽然,本地流传的那句:不到凤凰山,不算来莆田。是有点夸张!但,在此笔者还是建议有来莆田旅游的朋友,凤凰山公园可是一个值得参观的好景点。

  2010年7月4日吴朝阳写于莆田飘云斋!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福建  莆田  凤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