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天津卫听相声逛洋楼找寻“民国范儿”

天津卫听相声逛洋楼找寻“民国范儿”

2010-11-5 1:30:20   网友评论来源:瑞丽网  
   复制链接 |   

  听相声你抖包袱他砸挂

  天津相声

  在天津,不能不听一场相声。曲艺是开门第八件事情。随便打一辆出租车,师傅十有八九在听相声,车走人笑,包袱抖了一路。

  晚上六七点的光景,找个茶馆剧社买张10元20元的票子,排队听相声去。

  我们去的是中华大剧院的小剧场。买包瓜子,倒杯粗茶,坐定,演员上场。先上来说段快板镇住场子,聊天的、嗑瓜子的、打电话的、要茶水的渐渐安静下来。

  之后,相声演员登台,先上场的通常都是年轻人,一水的长袍马褂,且颜色鲜亮,粉色的、大红的、宝蓝的,就像穿各色polo衫一样自在。捧哏和逗哏的身材,往往讲究视觉上的冲击,高的搭配矮的,瘦的搭配胖的,往台上一站就让人忍俊不禁。

  演员们说学逗唱,包袱越抖越多,直叫你笑得前仰后合的幅度不亚于仰卧起坐,腹肌都酸软无力了。听现场相声,最有趣的还是有互动,演员现场发挥,砸砸挂(相声术语,意思是拿现场的事物开开涮。),你要小心不要被“砸”到哦。最后往往是压轴的老先生们上场,间或夹杂一段太平词,唱得荡气回肠。

  到了抖包袱处,听众们满座喊“吁”,无论你平时多么矜持,此刻也会忍不住跟着喊两嗓子。一场相声,通常3个多小时,十几段相声。等你傻笑着走出剧场的夜晚,深吸一口气,此刻的感受真还是:清气上升,浊气下降,食归大肠,水入膀胱。浑身脏腑无一处不熨贴,透着股爽利劲儿,回家也睡得酣甜,大笑的功力真不亚于在跑步机上的1个小时哦!

  ■TIPS:

  名流茶馆,中华曲苑,谦祥益,中国大戏院小剧场,都是天津听相声的好去处,如果是周末,记得一定要赶早买票。

  劝业场六楼的“天乐”剧场是天津茶馆里环境最好的,只是不演相声,每天下午2:00是鼓曲,饶有味道!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津  民国范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