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旅游休闲 户外自驾茅山景区的游记攻略

旅游休闲 户外自驾茅山景区的游记攻略

2010-10-26 10:40:53   网友评论来源:天涯社区  
   复制链接 |   

  【Tips】

  茅山最佳旅游时间:每年农历腊月二十四至次年三月十八日茅山香期庙会期间。

  茅山住宿:毗邻茅山旅游风景区有“茅山旅游度假村”,中、日、欧、港式别墅建筑风格。

  茅山脚下有江苏省句容市茅山宾馆,是一家很有年代的宾馆。

  茅山茶艺表演:金坛茅山茶博园的开园填补了4A级风景名胜旅游区茅山茶文化休闲观光空白,并被列入包括西湖龙井、南京雨花等在内的中国茶文化精品旅游线路。

  为助推茅山旅游和提升金坛茶文化,江苏鑫品茶业有限公司利用独特的地理优势,按“一线两馆”思路筹建茅山茶博园,集中展示茶叶生产、加工、科研、科普、茶史、茶艺等内容。建成一条茶园休闲观光线路,主要景点包括高标准无性系良种茶园、茶果复合生态茶园、全自动微喷茶园、遮阳网覆盖茶园、智能化防霜冻茶园,游客还可参观名特绿茶清洁化加工生产流水线、传统手工炒茶工艺,也可参与采茶、制茶等体验活动。茶博园网:www . mscby.cn

  茅山美食:茅山风景区发展较早,周围吃饭不用愁,有点规模的饭馆五六家,家家几乎都有特色菜,可以品尝当地时令野菜(芦蒿、春笋、马兰头)茅山野味(野鸡、野兔、山鸟、山羊等)野生水产(田螺)最特色的是茅山老鹅,几乎每家饭店都可以吃到,一入冬山里村民家家户户门前都挂着咸鹅。

  茅山特产:茅山风景区土特产商场(购物街08号)茅山唯一的专营当地土特产品的商场。

  自驾线路

  上海———句容(单程约230公里)上海———延安路高架———A20———沪宁高速———大港(江苏段)—————无锡————常州—————句容出口———五里墩收费站———茅山风景区方向———句茅旅游专线入口———茅山风景区句容———金坛句容———金坛———茅山茶博园——穿过金坛市区———向东南方向行驶———过岸头收费站———长荡湖(在长荡湖的水北镇或南行湖头,都有水上湖船,可以在湖上观景品鲜)

  猎奇茅山

  茅山菩萨照远不照近。茅山是赫赫有名的中国道教福地,为什么会流传“茅山菩萨”,并且是“照远不照近”的说法呢?传说在远方向茅山祈祷也很灵验,一般善男信女也分不清什么道教、佛教,只知道进庙就烧香,民间自然地形成了这句“茅山菩萨照远不照近”的说法。

  喜客泉击掌成珠。茅山风景区“三怪”,除了怪号,怪蜂巢,还有怪泉。喜客泉在大茅峰西北麓,泉池直径3米,游人行至其边拍手,泉池中水沸动四溅,像串串珍珠故名“喜客泉”,古今以来皆称奇。

  茅山道院镇山四宝。宋代茅山道院道士刘混康曾治愈孟皇后之病,宋哲宗曾赐茅山八宝,现仅存“玉印、玉圭、玉符、哈砚”四宝。

  茅山道音乐。茅山道在唐代道教中的显赫地位,使得茅山与宫廷音乐有着密切关系,到茅山可以欣赏正宗的道教音乐,空灵悦耳,道院里每天有专业的乐师按时段轮回表演。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茅山  游记攻略  旅游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