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甘肃敦煌莫高窟 沙漠中不朽的文明奇迹

甘肃敦煌莫高窟 沙漠中不朽的文明奇迹

2010-10-26 1:22:29   网友评论来源:瑞丽网  
   复制链接 |   

  联游

  嘉峪关

  嘉峪关

  可以直接上嘉峪关城楼,它位于嘉峪关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西端的关口,自古为河西第一隘口。

  还可以参观长城博物馆(城楼内景点),似长城又非长城,像关隘又非关隘,是我国第一座专业性长城博物馆。

  鸣沙山

  鸣沙山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鸣沙山,因沙动有声而得名。进入这个景区,会有很多人拉拢生意,包括骑骆驼的、租鞋套的,很多花样,如果愿意体验的话,也可以照单全收,按他们提出来的价格付费。如果不愿意的话,其实沙也并不可怕;走走真正的沙漠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并非一定要骑骆驼。可以尝试的是“滑沙”,设备非常简单,必须忍受着头顶烈日,一步一步蹬上180多米的简易楼梯,并要自己扛着滑板,先爬上沙山,然后再坐着滑板,滑下沙山。

  月牙泉

  月牙泉

  月牙泉就在鸣沙山的环抱之中,因其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千百年来身处沙山之环绕而始终不被掩埋,不会被侵吞,泉水还一直不浊不涸,仍然是一汪月牙。但近年来,水位越来越低了,很担心不能再保持其月牙之神态。

  敦煌夜市

  敦煌夜市

  夜晚,皓月当空。敦煌夜市,实际上就是一条“步行街”,特色商品非常多,可以讨价还价。夜市里面最有特色的,还是食肆。大家一字排开,各做各的生意,各有招牌特色,很是热闹。最值得推荐的是烤羊肉串,尤其是中秋夜色下,温暖而写意。

  阳关

  阳关

  “渭城朝雨邑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王维诗歌里面念叨的“西出阳关无故人”之“阳关”描写的就是这个地方。

  阳关,位于敦煌市西南70公里外的南湖乡境内,自古为丝绸之路西出敦煌,通西域南道的必经关卡,西部边境之门户。游客到丝路必到敦煌,到敦煌必到阳关。古迹并没有多少好看,关键是去凭吊历史,主要是要靠想象去还原那段悲壮而辉煌的历史。

  实用贴士

  交通:

  前往敦煌最方便的方式就是火车,兰州到敦煌开设有专门的旅游空调卧铺。

  如果从敦煌到莫高窟,最方便的方式是乘坐出租车,单程在35元左右。

  购物:

  王瀚描写当时的盛事:“葡萄美酒夜光杯”,到了敦煌值得带走的就有夜光杯,也称“阳关玉杯”。以祁连山所产优质墨玉、黄玉和碧玉为原料,是名贵的饮酒器皿。

  美食:

  敦煌臊子面是一种传统手工麦面制品,关键在汤,先将臊子(猪羊肉、萝卜、洋芋等)在锅内适火炒好后加入水,再辅之豆腐、葱、蒜、香菜、虾片、芝麻等佐料,然后将面挑人汤中。用臊子面待客,是敦煌人最好的款待。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敦煌莫高窟  沙漠  文明  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