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看山水相连任惬意游走 长假广东游乐

看山水相连任惬意游走 长假广东游乐

2010-9-27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复制链接 |   

  韩江:领略生态美

汕头市南澳岛风力发电场

  韩江是潮州的母亲河,流经潮州城区约3公里,北段江面较为宽阔。中国四大古桥广济桥横卧于韩江中段,连接古城与东岸的交通。南段分东西二水绕凤凰洲而过,舟船竹排穿梭于江面,与两岸诸多胜景构成了一幅动静交融的壮丽画卷。

  而对于游客来说,驾车游古城、吃潮州菜、品功夫茶、听潮乐、看潮州木雕等等都是极具潮州风情的亮点。

  生态水色

  广东潮州,韩江湘子桥(张国声 东方IC)三河坝两岸山峰叠翠,如诗如画。东岸有国家级革命遗址———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雄踞笔枝山头;西岸有明代兵部尚书翁万达墓、全国最早的中山纪念堂、中山公园、明代古城、韩江源等景点。风光秀丽的丰溪林场是著名的省级自然资源保护区,区内众多的珍稀动植物、溪流飞瀑,神秘的原始森林,构成了天然生态公园。

  游完堤坝,漫步滚滚韩江,在湘子桥(又称广济桥),观上游两岸的滴翠竹林,下游仙洲和沿江的绿柳都像浮在水面,景色宜人。桥上有众多的楼台,因此也成为热闹非凡的桥市,到此地的旅客不了解可能会闹出“到湘桥问湘桥”的笑话。

  生态岛屿

汕头南澳岛

  汕头南澳岛位于广东省和福建省交界的洋面上,由大小23个海岛组成,人称“潮汕屏障,闽粤咽喉”。岛上除了留有长山尾炮台、总兵府、雄镇关等古迹,还建有黄花山国家森林公园、青澳湾旅游区。

  南澳岛上的风车阵,是不容错过的景观。东半岛果老山脉上有自动风力机111台,是亚洲第一大海岛风电场。蔚为壮观的风车阵耸立在南澳岛草木郁葱的山巅,上接万仞云空,下连千里沧海,组合成一幅壮丽的南粤山水新风景。

  贴士

潮州牛肉丸

  美食:潮菜的精致,体现在选料、制作及作料的讲究上。潮人喜以新鲜的海产入馔,烹调时不仅注重原汁原味,且讲究刀工精细。而潮州风味小吃,品种之多,做工之精细,也是其它文化古城所不能及的。以手打鱼蛋、牛丸为例,从选肉到加工肉糜,到配作料,到成形,由始至终贯穿了精和细。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自驾游  长假广东  游乐  青山湖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