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赞泰山雄魂 一览众山小的绝美妙境

赞泰山雄魂 一览众山小的绝美妙境

2010-9-9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金黔在线  
   复制链接 |   

泰山天下雄

  一路攀登,体会祖先,感受历史,登高必自!穿过秦汉始建的岱庙,走过孔子登临出,穿红门,过明代万仙楼,看北齐经石峪-金刚经石刻,越中天门,看望人迎客松,走龙门,过升仙坊,攀登十八盘,逛天街,游宋朝碧霞祠,阅唐玄宗大观峰,登观日峰望海石,后山天烛峰看-姊妹松,尧观顶,拜高山第一孔子庙,回看五岳独尊,登临敕修玉皇顶,看秦皇汉武无字碑,古封禅台。看玉皇极顶那对联:“地到无边天做岸,山登绝顶人为峰!”遥望黄河,看东方云海日出,祈福国泰民安!感受泰山天下雄!一览众山小!

泰山

  泰山,从一座山,到自然山,文化山,精神山!这是世界独一无二,无法复制的。泰山之称最早见于《诗经》,“泰”意为极大、通畅、安宁。《五经通义》云:“宗,长也,言为群岳之长”。泰山形成于太古代,因受来自西南和东北两方面的挤压力,褶皱隆起,经深度变质而形成中国最古老的地层──泰山群;后因地壳变动,被多组断裂分割,形成块状山体。现每年以0.5毫米的速度继续增高。它东临波澜壮阔的大海,西靠源远流长的黄河,凌驾于齐鲁大地,几千年来一直是东方政治、经济、文化的主要中心区域。泰山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其古建筑主要为明清的风格,将建筑、绘画、雕刻、山石、林木融为一体,是东方文明伟大而庄重的象征。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泰山  绝美妙境  一览众山小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