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太原天龙山风景名胜区之天龙山游记攻略

太原天龙山风景名胜区之天龙山游记攻略

2010-9-2 14:36:55   网友评论来源:走遍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圣寿寺周遍的景区修缮一般,按导游图沿着小路向东,也没有找着关帝庙,天龙山庄也不咋地,看不出象个标志性的接待中心,倒是院里的一片挺拔的油松林很壮观。沿着山路上山,东峰和西峰的石窟是天龙山的核心景观,远望西峰上的“漫山阁”,确实气派壮观,尽管是后来修建,但与山齐高,雄伟的气势,与两峰和谐地融和在一起,不失为天龙山的标志。

  天龙山西峰漫天阁

  天龙山东西两峰并不太高,顺着山路很快地达到峰顶,“漫山阁”罩起天龙山最大的石窟即西峰大佛山的第9窟,很遗憾锁着门,透过门封只看到菩萨雕像的大脚,其他石窟都很小,里面雕像大多被破坏,很可惜,这么好的文物没有被烧坏却被砸坏。沿着山崖的栈道转向东峰,东峰的石窟也不大,几乎所有的雕像都被破坏,只发现一尊比较完好的佛像,雕刻细腻,色彩鲜丽,看来要看石窟还是得去大同云冈了。

  天龙山石窟佛像

  从东峰下来大约4:30,按导游图介绍,还有观音塔和天龙瀑布两个主要景点,顺着天龙山庄西侧得土路向南去找观音塔,这会全是没有整修的土路,大概不久下过雪,土路还有点粘乎乎的,看来那1800万美元的引资是纸上谈兵,路上连个标志也没有,好在建在一座小山坡上的漂亮的观音塔一直能看见,顺着土路沿着山脚转过去,遇到一家三口北京的游客,说他们已经找到了观音塔,这会要去天龙瀑布,问我们怎么找,你听,他们是问,怎么找,可见是转过半天,看导游图位置岔路口就在附近,却怎么也找不着,当然现在已经知道别指望有什么路牌指示了。转过山腰,来到观音塔所在的山峰,却怎么也找不着上山的路,只好对着观音塔的方向从树丛中穿过,山坡尽管不陡,都没有路要上去却不好走。一块大石头拦在面前,我先上去,回头拉着小胖子,一不小心划破了小胖子的裤子,那可是耐克的,是下了很大决心才给儿子买的,小胖子眼泪都快掉下来了,郁闷,什么破管理,做个指示牌总不需要等到引进美元。好在一会就到了观音塔前,塔修的很漂亮,没有介绍牌,也不知是什么年代为什么修的,快5点了,得赶紧下山去找天龙瀑布。

  天龙山观音塔

  好不容易在树丛中找到一条大概是去天龙瀑布的小路,比刚才的路强点,至少有几块石头台阶,天色有点暗了,赶紧走吧,顺着一个山脊向下,下到山谷底,又碰到北京的游客,他们告诉,沿着谷底结冰的河走上去就看见了,听着口气,还不近,都已经下到山谷,总不能半途而费吧,至少带着孩子不能这样。沿着河从冰上往上走,周围已经听不到人活动声音,不是山西很有钱吗?这么个小景点连条路都修不起,是不是挖煤就行了,旅游业不值得去做,不过,在山坡上、在河谷里,怎么看都象煤层,在我看来,至少是同煤层同时代的产物,可别说,这河底的岩层还是黑色的呢,不知是不是真的煤层?沿着河踏着冰面,有的地方还需要爬上去,总算来到瀑布前,就不提踏破冰面掉水里的事了。天龙瀑布现在已经是冰瀑了(如果不是结冰还不一定能过来呢),真的很壮观,十几米宽两侧是峭壁的河谷突然在前面的山峰前停住了,象一个死胡同,右侧(感觉应该是西面)的峭壁上,一层白皑皑的冰封冻在十几米高的垂直的峭壁上,非常壮观,站在这瀑布前似有壮士出征,横刀立马的气势,当时是5:20,光线已经很弱了,幸好用的是用的SONNYα100相机,有防抖功能,勉强还能拍照,在游览的最后时刻能欣赏到这么壮丽的景色,先前的郁闷一扫而光,好好修缮修缮,天龙山还是有值得游玩的风景。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龙山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