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啤酒帆船看海听涛 迷醉夏日青岛攻略

啤酒帆船看海听涛 迷醉夏日青岛攻略

2010-8-25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QQ  
   复制链接 |   

青岛特色美食

  美食

  青岛盛产名贵的海参、扇贝、鲍鱼、海螺、梭蟹、石夹红蟹、鲅鱼、黄花鱼、琵琶虾(撒尿虾)、大对虾、加吉鱼等,这就决定了青岛烹饪以海味原料为主的特点。传统的青岛宴席有一定的讲究,常见的有“四一六”,“四二八”规格。上菜的顺序要求先冷后热,先咸后甜,每席必有鱼,没有海参不算大席。吃海鲜要看季节,春季和夏季是最好的季节,绝对让你吃得再也不想吃肉。当然也要小心,有很多游人初到青岛由于经受不住海鲜的诱惑,吃得太多,结果……,还有相当一部分内陆人士对海鲜格外敏感,初次吃海鲜会出现上吐下泻、身上起红斑的现象,可不要以为是饭菜不干净哦,所以建议第一次吃的时候不要吃太多。

  青岛有北方特色的海鲜大席,也有山东各种特色的风味小吃。面食铺天盖地,饺子热气沸腾。北方美食口味厚重,需要良好的消化能力。青岛名厨云集,山珍海味集中,又有誉满海内外的青岛啤酒和崂山矿泉水佐餐,滋味真是妙不可言!

  最具青岛特色的小吃

  1、中山路北段 :美达尔烧烤店最知名,全中国驴友的心爱之地,价格是5元/串。在第一海水浴场有分店。 在中山路中段,可以看到一大群人在露天站着吃烧烤,不用说了,那肯定是王姐烧烤,青岛烤鱿鱼最好吃的一家,青岛基本上每个人都吃过她家的烤鱿鱼。

  2、凉粉:青岛的特产,以海草石花菜熬制成而的,呈透明状,犹如果冻般,清凉败火。在街边小摊来上那么一碗,也是不亦快哉啊!

  3、辣椒炒蛤蛎:吃来很过瘾。青岛的蛤蛎全国有名,又肥又鲜,每到天热的时候,大街上东一桌,西一桌,桌上的主旋律就是“吃蛤蛎,哈(喝)啤酒”

  4、鲅鱼水饺也是青岛特产:以鲅鱼肉入陷,鲜嫩可口、回味无穷。

  5、云霄路的小吃,人声鼎沸啊,不容错过啊。地图上大大地标明位于云霄路的云霄中苑美食街,在市中心,家乐福北面。小心有宰客的情况。登州路啤酒街:特色餐饮街,紧靠青岛啤酒厂,经常能喝到刚从啤酒厂酿出的热啤酒。

  6、海鲜火锅:各种鱼做的鱼丸、海蛎子(牡蛎)、八带、鱿鱼、虾、蛤蜊、比管(一种小型鱿鱼),基本上所有的海鲜都能用来涮,吃完后喝上一口汤,鲜美无比。

  7、琵琶虾(有人叫虾虎):广东香港又叫撒尿虾,就是周星驰电影《食神》里撒尿牛丸的那种虾,原汁的最好,也有辣炒的。

  8、八带(章鱼):有葱爆八带、拌八带,都不错。

  9、还有一些饭店还提供比较少见的像海星、海胆、海肠这些小海味。

  旅行装备

  衣物:去青岛旅游要尽量带容易干的换洗衣物。海滨城市空气比较潮湿,衣服洗后不容易干;青岛气候凉爽,即使夏季出游也应准备长袖衣服。此外,为了方便在海滩、海中戏水,泳衣、短裤也应该提前准备好。

  鞋:到青岛旅游建议游客准备两种类型的鞋子:一是运动鞋,方便登山或远途旅程;二是防水、平跟凉鞋,到了青岛你会发现很多人都是穿拖鞋的,比较轻松,而且方便穿到沙滩海边。

  防晒品:虽然青岛的夏天相对凉爽,但提醒旅游还是要提前准备好防晒霜、墨镜、遮阳帽或遮阳伞,避免在海边嬉戏时被太阳晒伤皮肤。

  药品:到了青岛不能不吃海鲜,吃的时候首先要选择一些干净卫生的饭店,海鲜也要吃新鲜的,最好是活的,另外,避免部分游客水土不符,可以预备一些治疗肠胃炎和过敏的药,以备不时之需。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