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小长假去看海 盘点北京自驾小“三亚”

小长假去看海 盘点北京自驾小“三亚”

2010-8-18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鲁南视线  
   复制链接 |   

俯瞰翡翠岛

  翡翠岛 一边是海水一边是“沙漠”

  翡翠岛是我国八个国家级海洋类型自然保护区之一。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黄金海岸南部沿海。其东、北、西三面由渤海和七里海(泻湖)环绕,是一座由黄色细沙和绿色植被相间构成的半岛,岛上沙山连绵起伏,造型优美,最高处达44米,方圆约七平方公里,素有“京东大沙漠”之称。

  岛上是鸟类的王国,几乎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鸟类都可以找到它们的踪影,其中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鸟类就有68种之多,是“世界珍禽”黑嘴鸥的主要栖息繁殖地之一。

  被动物分类学家誉为“活化石”的文昌鱼是本区底栖动物的优势种,在浅海15米等深线附近密度达到1035尾/平方米,是目前我国文昌鱼分布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翡翠岛日落

  翡翠岛海岸沙细、滩缓、潮平,非常适合游泳;而爬上不远处的沙山,又像进入了荒凉的戈壁大漠。在沙山的斜坡上坐着滑沙板飞驰而下,跃过海边的平缓沙地,直冲向大海的怀抱,要多爽有多爽。

翡翠岛

  翡翠岛的海水因为污染程度低,可以看见小鱼在海里游泳;你可以看到许多鸟儿在这里出没,运气好的话还能与“世界珍禽”黑嘴鸥打个照面,或者让“活化石”文昌鱼陪你一起游泳……

  玩乐:滑沙冲浪、滚动太空球都是翡翠岛游乐项目,来个海边露营和篝火晚会也不错。

翡翠岛

  旅游贴士:

  吃喝:海边自助烧烤会吊足你的胃口,食物包括新鲜海鱼、鱿鱼、肉串等。你还可以到黄金海岸水产品市场买海鲜找店加工,需几十元加工费,很多饭馆都乐意效劳。

  门票价格:淡季(9—12月)35元,旺季(7—8月)55元

  自驾路线:翡翠岛距离北京270公里,从北京出发由东四环上京沈高速,白鹿收费站领卡通过,一路顺高速直行,在18号出口下,高速费100元,沿抚昌黄公路至沿海公路右行,一路上有翡翠岛的路标。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周边看海  小三亚  自驾游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