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衡山:雪花飘飘!胸怀侠气笑傲江湖

衡山:雪花飘飘!胸怀侠气笑傲江湖

2010-11-30 16:30:31   网友评论来源:旅游视频网  
   复制链接 |   

  冰雪攻略: 

  祝融峰是南岳的最高峰,登上祝融峰,便可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在雪的诱惑下,一般都可以很快登上峰顶。从祝融峰望下去,只见脚底一片白茫茫。群山纵使傲然起伏,山顶却都被白雪覆盖,令人不得不惊讶于这细小柔软的东西的神奇力量。放眼望去这衡山全景,只觉豁然开朗。站在山之颠峰,狠狠地吸一口雪的气息,那股和着雪微粒的冷空气,便沿着气管,直入丹田;这样,不单外表,连内脏的皮肤,都完全触及雪的气息了,人也因此神清气爽起来。

  贴士: 

  交通:从广州乘火车到衡阳站,硬座40元,卧铺89元。衡阳站离衡山还有26公里,可坐1路公共汽车到衡阳汽车西站,再坐到衡山的汽车,票价10元,40分钟到达。火车站附近的士很多,注意不要上当,事前一定要说明是去南岳镇,4人大概50元就可以了。

  住宿:山腰有宾馆,如果不是非要见证祝融峰日出,建议住在山脚的南岳镇,还可顺便逛逛这个古朴的小镇。住宿一般为25元/晚;也有准四星级的宾馆,大概200元一个房间。 

  游览:南岳镇不大,有斑驳的石板路、仿古的建筑。路两边随处可见卖香火、纪念品的小店。镇上食肆和旅馆不少,还有银行。上衡山可坐缆车,上山60元,下山50元,双程100元,单程大概10分钟左右。衡山上庙宇很多,从大门到半山亭,途中会经过宗烈寺,祝融峰上也有祝融大殿等等。 

  备忘:强烈建议穿上防水的衣物和鞋子,在山脚记得买草鞋,5元/2双。此外“摄郎”们记得带够电池,衡山较冷,电池不耐用。不妨穿鲜艳的颜色,拍照好看,也容易辨认。 

  行程:衡山一天可以游览完毕,如果兜里还有钱,还可以前往长沙,参观岳麓山、湖南大学等地方,或者前往贺龙体育馆,这里有亚洲第一摩天轮。长沙人气最旺的南兴路步行街是购物的好选择。

  美食:南岳斋宴是用各种素菜仿制与荤菜同名的酒席,主要原料是本地所产的山珍和四时瓜果蔬菜,如湘莲、菌类、竹笋、红白萝卜等。菜肴主要以菜油、麻油、花生油烹调,葱、蒜、姜、辣椒佐之,味道酸、甜、辣俱备。斋宴通常有一品香、二度梅、三鲜汤、四季青、五灯会、六子连、七层楼、八大碗、九如意、十样景。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