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太湖风景名胜区游记 寻访无锡太湖段

太湖风景名胜区游记 寻访无锡太湖段

2010-6-15 14:51:09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行网  
   复制链接 |   

  三、 先人已随烟波去

  吴地乃江南”鱼米之乡“,自宁镇以下,钱塘以北,放眼千里,尽皆平原。 太湖三万六千倾,正成就了鱼肥虾美。民间相传,范蠡曾在官来泾养鱼,并著《陶朱公养鱼经》--当地有童谣唱:”养鱼种竹千倍利,要谢西施与范蠡。“ 

  今天的太湖人依赖旅游业生活,恐怕已经不大屑于”养鱼种竹“了,但仍然有千倍之利。还需谢西施与范蠡的,谢他们留下这美丽的传说装点山水,能令游人不断而财源滚滚。 

  夕阳西斜,鳞波点点竟不复”渔舟唱晚“;马达隐约,游人如炽,也将这遗世独立的山水品格暗暗扭曲!那副”烈魂佳人“的对子若不用来纪念历史,倒也可以认为是对现实的一种叹息。

  先人已随烟波去,此地空余太湖水:也许历史就是这样,无论怎样挽留,千年之后自有它别样的诠释,没有必要寻找同等的感喟了!而那首《太湖美》的歌恐怕也要伴着白云终于成为远影……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太湖景区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