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浙江天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完全攻略

浙江天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完全攻略

2010-5-20 10:23:37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最佳旅游时间

  天台山是浙东南著名的避暑胜地,最佳旅游时间为4-10月,其中7-8月去天台山既能欣赏天台山美丽的风光,又能躲避炎炎烈日。天台7月会有雨,雨天路滑,并且有大雾,不宜登山,雨后1、2个小时的山景最美,烟雾缭绕,有如仙境;冬天会下雪,华顶景区一般将封山,如果能在下雪前住宿在华顶景区,就能欣赏到别有的一番情趣。

天台山国清寺

  注意事项

  别在雨天去爬山,一则路滑,二则山顶会有大雾,什么也看不见,应该是雨后的1、2个小时内去山顶观景最好;也不要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去爬山,一则体力消耗太大,二则一些无绿荫景点,人会被晒得很晕。天台每年以春节、劳动节、暑假、国庆节为旅游旺季。

  天台美食

  游览了天台山美丽的风景之后,可到天台县城去品尝天台特色小吃,主要有饺饼筒、水晶蛋糕、猪肉麦饼、蛋清羊尾。其中饺饼筒是天台特有而最具特色的食品,每年清明,七月半,冬至和过年时,家家户户都包饺饼筒作为节日食品。近些年来也在立夏,中秋时吃。招待亲友有吃饺饼筒的风习。饺饼筒吃起来又香又脆,既是充饥美味,又是下酒佳品,既可当点心,又能当正餐主食,其中最讲究的称“五虎擒羊”堪称宴客上品,肉片、猪肝、蛋皮、鱼肉、豆腐片等分别与金针、木耳、粉丝、笋丝、菜梗等。

  此外,到赤诚山脚下去尝尝农家菜,那些普通的菜肴也会让你大快朵颐,百吃不厌。

  天台购物

  天台山清水秀,资源丰富,传统特产有茶叶、柑桔、牛肉、黄花菜、青梅等;著名药材有三七、天麻、白术;工艺品有草编、竹编、绣衣。历来为人称道,名扬中外。天台山山高雾多,盛产优质绿荼,其中华顶雾茶以“色泽润绿,水色清澈,质香味浓”被认为是我国绿茶中的珍品。尤其是刚摘下的新茶,泡一杯茶,三五好友绝对可以在山中痛快地聊上一个下午。

  天台住宿

  一般到天台旅游最好是住在风景区内,尽管那里的住宿价格要比城区贵些,但可以省却来回奔波之累,还节省了时间。目前,天台最好的宾馆是:天台宾馆(亦称国清宾馆)和赤城宾馆。天台宾馆坐落于著名国家风景名胜区天台山国清景区内,是天台唯一的一家四星级标准的涉外旅游宾馆。赤城宾馆坐落于著名国家风景名胜区天台山赤城景区内,系一家按三星级标准承建的旅游涉外饭店,现直接隶属于台州天台山风景旅游区管委会。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浙江天台山  旅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