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攀天下奇险第一山:西岳华山攀登攻略

攀天下奇险第一山:西岳华山攀登攻略

2010-5-17 10:18:06   网友评论来源:金黔在线  
   复制链接 |   

  旅游时间

  华山的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的4月到10月,这也是华山的旅游旺季。农历三月十五日是朝山日,会有盛大的庙会和庆祝活动。

  华山四季景色神奇多变,不同的季节可以欣赏到“云华山”、“雨华山”、“雾华山”、“雪华山”。

  春季雨足雾稀,万物初醒,山花烂漫,是踏青访春的好去处;夏季能见度高,气候凉爽宜人,可看到日出和山间瀑布,时常伴有云海出现,叹“但闻人语声,不见有来人”之幽境;秋季温度适中,红叶满山,山崖为底松桧为墨,一抹绚烂令人心颤,是登山的最佳季节;冬季白雪皑皑,雪淞峭壁远山相望,给人以仙境美感。而日出则是华山一年四季都不可少的景致。

  华山日出日落参考时间:春季: 5:00-6:00 ;夏季: 4:30-5:20 ,秋季 : 5:00-5:20 ;冬季: 5:30-6:00

  华山从山麓到山顶,气温成直线递减。一年中七月份递减较大,一般为0.5°C左右;一月份较小,在0.3°-0.4°C。华山年平均气温较低,只有6.8°C,年温差也偏小,仅为18.8°C。

  华山春季干燥,风多过隙;夏季雨量渐长,但山上转瞬即晴;秋季晴多雨少;冬季寒风刺骨。每年降雨天较少,多集中于六至八月,年降雨量达成1030毫米。华山晴天多,山顶云雾天多,日照时间相对减少。年平均日照1710.4小时。山上七至八月份,相对湿度最大;十二月至次年一月份,相对湿度最小,两者相差20%。因群峰高耸,使高原气流受到阻挡。天气多风且风向频率(百分率),山上山下,山北山南,均不同。一年中西北风的频率比较大,其次是西南风。其频率各占11%。

  春秋两季为最佳旅游季节。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奇险  西岳华山  华山  攀登攻略  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