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绝色人间仙境香格里拉完全旅游攻略

绝色人间仙境香格里拉完全旅游攻略

2010-7-14 14:55:35   网友评论来源:凤凰网  
   复制链接 |   

大峡谷

  香格里拉大峡谷 ★★★★

  位于香格里拉县城西北部80多千米处,因峡谷一头名“香格”另一头名“里拉”,故名香格里拉大峡谷,据说在《消失的地平线》一书中所说的“蓝月亮峡谷”就是这里。

  性质所属:自然风光 适合徒步 适合摄影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20元,学生证半价(但是必须两个或四个学生同行才能享受半价)

  交通指向:

  峡谷口位于格咱乡的翁水村,距香格里拉103千米。在香格里拉县客运站乘坐开往四川乡城的班车,刚出城时是石子路,不久就一直是泥路了,过海拔约3500米的山岗,公路慢慢盘旋下降,约4小时可到大峡谷。右拐步行约百米,就是峡谷的售票点。

  香格里拉-乡城,现在班车每天一班,上午7:30从中甸发车;

  香格里拉-稻城,隔天一班(逢双号),上午7:00从中甸发车;

  香格里拉-东旺(香格里拉的一个乡,和乡城接壤),每天都有班车(发车时间不详);

  以上班车都在12点前后经过碧壤峡谷。

  如果你想在游玩峡谷后当天返回香格里拉,一定要在单号的14:30前后在峡谷口等候(游玩峡谷两个小时够了),因为稻城-香格里拉的班车逢单号的下午14:30~15:00的时间里经过峡谷口返回。误了这班车,你就要在峡谷口的旅馆过夜了(除非你搭到顺风车)。

  如果你的下一站是乡城稻城,你可以在峡谷口的旅社入住一晚。第二天中午搭班车经过峡谷前往乡城或稻城。

  你也可以包车到大峡谷:从香格里拉县城包车来回。去3~4小时,进出峡谷2小时,回3-4小时,可以尽量走深一些。

  小提示:每年11月左右,由于大雪封山,开往峡谷的班车均被取消。

  千湖山 ★★★★

  这个地方在发现之前,一直是当地人放牧的地方。因为没有方便的交通,所以至今真正进入千湖山景区的游人不多,也正因为如此,这里的美景也才得到很好的保护。

  性质所属:自然风光 适合摄影 适合徒步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没有门票

  交通指向:从香格里拉城沿滇藏公路往南行50公里即到。可以在小中甸包车,400元左右。团结村下面有很多小村子,上、下吉沙村是上山的必经之路。

  香格里拉自助游贴士

  最佳旅游时间

  5-7月的春末夏初和9-10月的秋季是到香格里拉旅行的最佳时间。除开节庆的缘故不说,这段时间的气温和天气情况都是最合适出行的,鲜花都已开放,放眼都是绿色的草和树,天空是一望无垠的蓝,景色最美。但是这两个季节温差也较大。

  注意

  1、雨季(主要为夏季)路况不好,不利于出行。如果遇到下雨,那么除了等待天晴就是打道回府。

  2、冬季气温太低,雪后的山路很难走;等待雪化也需要耐心和时间。

  3、不要在春节期间贸然前往香格里拉。因为那时室外的平均温度会在-3。8℃左右,室内如果没有取暖设备的话平均温度只有1.9℃;夜间的气温则更低。除了低温寒冷之外,街上人和车都少得可怜,而前往各景点的路面多半会结冰,雪山也会封山。

  4、去香格里拉建议带上外套、羽绒服、手套、防滑靴。加上气候干燥,紫外线辐射强,女士应准备好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特别是10月份以后探访更要带足御寒衣物。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格里拉  攻略  松赞林寺  梅里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