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敦煌莫高窟:丝路上璀璨美丽的传奇

敦煌莫高窟:丝路上璀璨美丽的传奇

2010-7-15 17:16:07   网友评论来源:旅游视频网  
   复制链接 |   

 

  进入景区后游览要乘坐景区内的旅游车,20元/人,车子有吉普车和中巴车。由于我们人多只好乘坐中巴车进入,每车配有一名导游讲解。

  驱车沿新修好的柏油路进入魔鬼城,导游简单向我们介绍了雅丹地貌的形成,并给我们指出当年张艺谋拍电影《英雄》的外景地,同时告诉我们我国著名科学家、中科院副院长彭加木失踪的地方仅距此5公里,无人区罗布泊距此直线距离也仅200公里。

  听着导游的介绍,车子会带你到“金狮迎宾”、“孔雀开屏”、“狮身人面”、“战舰出行”、“比萨斜塔”等几个景点,走在茫茫黑戈壁中,大家无不被被这片独特的雅丹地貌规模和形态所震撼。大自然的水流与风力的刻蚀,经千万年、亿万年,在这一地方塑造出千奇百怪的地质形态。有人说这些地貌象一座中世纪的古城,有城墙、有街道、有大楼、有广场、有教堂、有雕塑、维妙维肖,形态之奇异实属罕见。而我则更觉得它象一座古老的王国。这些大自然的杰作,堪称鬼斧神工,奇妙无穷。

  回到景区入口的大厅看了记录片,对雅丹地貌的形成有了更深入了解。旁边还有个图片展,看后才发现我们走的只是景区中很短的一段路线,如果可能最好能租辆吉普车进入戈壁深处,观看更多、更神奇的景观。即便如此,我们也都认为这次来回300多公里的雅丹魔鬼城不虚此行,堪称此次行程的经典之一。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莫高窟  敦煌  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