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丹霞山风景名胜区 丹霞山游记攻略

丹霞山风景名胜区 丹霞山游记攻略

2010-5-25 14:32:44   网友评论来源:开心网  
   复制链接 |   

  在广州、佛山每天都有火车到达韶关。其实韶关是广东铁路交通的交通要塞,北上的火车90%都停韶关站,所以如果买不到直达韶关的火车,就随便买一个北上的过路车都可以。出韶关火车站后在火车站广场有韶关--丹霞山(仁化)的“国营中巴”,是空调车,车身上印有丹霞山的广告或者"丹霞山旅游"字样,车费10元,每15分钟一班车。最晚的是下午6点,车程50分钟,你上车时告诉售票员在“丹霞山下车”就可以了。

  下车后,实际上你已经来到了丹霞山的山门了,接着就找住的地方。在山门两边有很多住的旅馆、酒店,最豪华的是“和景酒店”,平时约300一晚,节假日400~600。其实附近都有不少经济实惠又干净安全的酒店旅馆。其中有一家非常不错,叫“**小筑”,如果你需要,请联系我,我告诉你详细的地点。

  丹霞山景区的门票费用其实是有两个地方组成的-“丹霞山主景区”和“阳元山景区”,如果你两个地方都去门票就是70,单去“丹霞山”门票是40,如果你才有一天的时间,建议你只去“丹霞山”,如果你有两天时间,推荐你也去看看“阳元山”(阳元山绝对是世界奇观,天下一绝!呵呵)。如果你一天两个地方都想去,也行!(详细见下)

  买好门票后,在门口就有景区免费中巴接你进入“丹霞山主景区”(和张家界的方式是一样的),约10分钟车程。

  如果你一天看完两个地方,推荐的路线是:

  山门-缆车登山(单程,30元)-长老峰(丹霞山的主峰)-别传寺-锦石岩-游江至阳元码头(20元)-阳元石

  如果你有两天时间又体力良好:

  山门-步行登山(凌晨3点行动)-长老峰(丹霞山的主峰)-丹霞日出(丹霞最美的一刻,约在早上5点20分)-别传寺-锦石岩-翔龙湖游江(好像是10元)

  第二天:

  阳元石-细米寨-天生桥-狮子岩-走人

  在丹霞山景区山门都有免费中巴送你到“丹霞山主景区”或“阳元山景区”,这个你放心,现在就简单介绍下丹霞山的几个景点(经典):

  长老峰观日

  黎明时分,人站长老峰上,遥望旭日东升,如金轮火球,旋起旋落,忽俘忽沉,历经两三次后才缓缓上升。丹霞的日出,在群峰的簇拥、衬托下,“壮观无殊泰岱,奇美不让黄山”,独具壮丽。

  丹梯铁索

  为全山最险之处。是前山至山顶的唯一通道,原无路可登,后经人工开凿石阶,两旁辅以铁链,游客才得以上到顶峰,领略无限风光。 攀登“丹梯”,几乎是面壁而上,险峻无比。两旁空旷,无所依附,丹崖千丈,直落涧底,令人望而生畏,心悸目眩,实在是一种探奇历险,锻炼勇气的经历,故应步步小心,踏实而行。

  别传寺

  “别传”二字,取自达摩西来,不立文字,单传心印的“心印别传”之意。顺治十八年,澹归率徒至丹霞开辟道场,弘扬佛法,见此地群峰罗立,如子孙环伏,一江如带,绕案西流,有法王踞座之象,遂在此开山立门,是为别传寺建寺之始

  锦石岩

  锦石岩顶接海螺崖,下临锦江,由千圣岩、祖师岩、伏虎岩和龙王岩四岩组成“宛若殿堂,深邃虚洞”,因岩内石壁万色间错,四时变态,故名“锦石岩”。

  梦觉关

  据《仁化县志》记载,残唐五代时期(907-960)佛教居士法云在奇洞休憩后,发出“半生奔波如梦幻,今日方觉此清虚”的感叹,遂将该洞取名为“梦觉关”。之后,丹霞山锦石岩建庵造寺18室,时至今日已逾一千多年

  翔龙湖游览区

  翔龙湖位于长老峰南侧,因其湖面轮廓酷似一条腾飞的青龙而得名,沿湖有龙角山、龙须涧、九龙峰、仙居岩、雾隐岩、乘龙岩、祈龙台等景点20多处,山崖上有古今龙文化石刻。仙居岩道观为纪念张天师降白虎,救青龙而建,由龙虎山张天师门人主持。

  阳元山游览区

  阳元山游览区与长老峰游览区隔江相望,因有天下第一奇石阳元石(高28米,直径7米)而得名(包你惊叹),主要景点有阳元石、九九天梯、双乳石、睡美人,另有古寺混元洞,七座天生桥,三处古山寨及众多拟人拟物、拟兽拟禽的山石造型等。细美寨建于明代,寨门扼悬崖道之口,险若华山。通泰桥为最大的天生拱桥,跨度为38米,拱高15米.

  特产:

  兰花、相思豆、还魂草被称为丹霞山三宝。

  矮脚仁化白兰为兰花中的名贵品种,单株高度不超过15CM,花为纯白色,清香淡雅,令人心旷神怡。

  相思豆就是南国红豆,“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支~~~~”

  还魂草,听说在太阳底下暴晒一个月,再放入水中还能活下来。是一种药材

  仁化(丹霞山)特产有白毛茶、香菇,笋干、荸荠,沙田柚等等

  仁化县是岭南白毛茶的故乡。仁化红山乡黄岭嶂的“云雾白毫”茶,曾是清代嘉庆朝的宫廷贡品。这种绿茶银毫披露、汤色清淡、口味甘甜,并且具有天然的兰花香味,为我国三大白毛茶之首。仁化白毛茶功能消食除积、清热解毒、提精醒神,有相当的药用价值

  丹霞山沙田柚是柚中之上品,属芸香科,为常绿乔木,叶片厚大,叶翼舒展,花大簇生。果实为阔倒卵形,秋末成熟,呈淡橙色,耐贮藏。果肉甘甜不酸,清香朴鼻。因这里的气候与土质与广西的沙田无异,所以果形、果肉、甜味、香型与广西沙田柚均可比美。

  其实丹霞山附近摆摊卖特长的都是附近的村民,本人感觉他们比较淳朴,买东西都不会漫天要价的,注意侃价就可以了(不要去那些卖什么玉器的商店,丹霞山不产这些的)。

  回程:

  从丹霞山回韶关市区,最晚的“国营中巴” 是下午5:30分。如果你们几个人也可以包一辆小面包车,费用不超过70元。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丹霞山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