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温州雁荡山周末休闲自助两日游攻略

温州雁荡山周末休闲自助两日游攻略

2010-5-24 10:26:54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  
   复制链接 |   

雁荡山灵峰景区-朝阳薄雾

  第二天:

  主要是徒步,爬山,不需导游

  徒步地点:三折瀑(门票10元);响铃头至三折瀑景区,步行15分钟;景点门口至中折瀑 40分钟 (一般游客到此即回返,导游也不会带游客上去,因为怕累);中折瀑至上折瀑 1-1.5小时。

  上折瀑:注意达到上折瀑,后要再往前下坡300米处才能看见瀑布的源头。可走通向森林公园方向的下坡路,下山,也可以原路返回。以上行程最多需要5-6小时左右,中饭自备。

  (实施情况:周日早上7:15仍然朝阳饭店吃早饭,好象是五人一共24元吧,反正我吃得特别多,两中碗地瓜粥,一碗豆浆,三个小笼包子,一个煮蛋,一碟花生,一块腐乳和若干酱菜。8:30出发走至三折瀑,不到十分钟就走到了,一般景区6:00之前无人收门票,但考虑到三折瀑门票10元/人,不值得起大早。

  我们9:08就爬到中折瀑了,一般游客只到此处即回返,导游也不带游客往上折瀑,路远爬山累,确实如此,我们速度不慢,11:00才到达上折瀑,当然路途几乎无人风景却美,而且登到某个山冈还远眺到了大海,爬山的过程感觉非常好,同伴们中途吃点糖果饼干之类加点能量,我因早饭吃得多一直没觉得饿,上折瀑之后又继续走到望海亭,约11:45开始下山。

  本想继续走下去,一直走到森林公园,但因为要赶下午14:45往温州的巴士,所以原路返回,下山快,用了不到1小时,13:00就到了住处。中午朝阳特色面店吃饭,这吨饭吃得印象深刻,前面有述。14:15开始准备返程,当然走之前,照例到房东准备好的凉开水桶处把水壶加满,我带了两个水壶,能带3升水,挺顶用,除自用,关键时还能支援同伴。)

  雁荡山至上海交通:

  返回直接奔车站长途巴士至温州后火车返回。

  1. N534次:温州(19:45火车)——上海(6:00)

  2.当天晚雁荡山车站直接长途大巴返回上海(次日凌晨)。

  3. K853次

  (实施情况:周日回去乘N548次, 18:25分发车,这班车是到镇江的,因为同行有两位是从苏州来的,这班车可直接到苏州,我们周一凌晨4:45到上海,先回公司取车,凌晨一路畅通,平时开这些路估计得再多花45分钟,这天5:25就到家了还又补睡了1小时,不影响周一当天上班。)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温州雁荡山  周末休闲  自助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