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大理弥渡密祉 马铃悠扬的散落茶马古道

大理弥渡密祉 马铃悠扬的散落茶马古道

2011-6-20 2:20:39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旅游  
   复制链接 |   

  认识密祉,是因为那首驰名中外的民歌《小河淌水》,还有名闻遐迩的花灯。初到密祉,是草长莺飞二月天。金色阳光很随意地涂抹在高原之上。天空蓝得让人心痛,明净、单纯,令人向往。

  密祉,这是一个群峰环绕的山间小盆地。其间有条块分割的田畴,有星星点点的村落,有茶马古道的遗迹。在这个春天里,明黄、碧绿、淡蓝、猩红、暗紫,这些颜色,将这个小小的盆地染得丰富多彩,如同一曲轻快的旋律,充满着愉悦与希望,彰显着向上生长的活力。

  我惬意地深呼吸,品尝着田野中拂来的轻风,这风里有山中杜鹃花的味道、有青蚕豆的味道、有油菜花的味道、有泥土的味道,还有“密祉豆腐”特有的味道,在城里变得迟钝的嗅觉与味觉,此刻却异常灵敏。

  夕阳西下,古道上传来阵阵清脆悠扬的马铃声。文盛街马店的老板手里托着水烟筒,出出进进地交代店小二抬出切好的马料,给石缸加满饮马的泉水。安顿好马匹后,累了一天的赶马人信步走上古老的街道,买米、买布……热闹如同赶集。

  夜幕降临,在火把、油灯的照明下,文盛街进入了一个灯火辉煌的夜晚……古老的街道夜来人喊马嘶,晓时马铃叮当。密祉乡文盛街73岁老人李泽昌绘声绘色的描述,把我带回这个昔日热闹的古道驿站。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理  茶马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