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到西藏林芝欣赏桃花 品味高原的那片红

到西藏林芝欣赏桃花 品味高原的那片红

2011-4-13 1:59:56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旅游  
   复制链接 |   

  林芝在西藏的最东边,有人称这里是“西藏的瑞士”,本地人叫这里是“西藏的江南”。在世界屋脊的边缘,林芝独有的炫美风景、怡人气候、淳朴民风,使它俨然成为一片世外桃源。每年三月的时候,正是林芝桃花开得旺盛的时节。美丽的花海让早春的林芝美不胜收。

  初入八一镇

  林芝当地质朴的村民

  林芝地形复杂,交通主要以公路为主。于是,到林芝就需要从西藏中转,乘坐汽车抵达八一镇。八一镇是林芝县属的一个小镇,也是林芝的经济文化中心,距离拉萨四百多公里。解放前,这里只是几个零星的小村落,而现在它已经发展成为了初具的规模相当于现代城镇。虽说面积不大,但是设施俱全,由于这几年旅游业发展兴盛的原因,这里的商业气氛也愈渐浓厚起来。如果想要在这里淘几件特色旅游商品,那就不妨在这里好好转转,还能品尝到当地特产的新鲜食用菌。

  柏树王国的活化石

  从飞机上俯瞰美丽的林芝

  在八一镇东南约5公里的八结村有2001年开始对游客开放的世界柏树王园林。所谓的柏树王,是西藏特有的雅鲁藏布江柏木。林芝的这片柏树林面积约20万平方米,是西藏境内面积最大的柏树王园林。在西藏人心目中,柏树是大地诸神的灵魂之树,圣洁庄重。于是,这些树上都缠绕着五彩的风马旗,以表示藏族人对神灵的尊重。深入林中,将我们娇小的身躯隐匿在这些挺拔苍翠的树干旁,对自然的敬畏油然而生。林中更有一棵千年巨柏,已经2600多岁了,这棵树有五十多米高,据说十二个成年人围抱才能环绕它一周,它的树荫面积就一亩余。也只有在这样具有灵性的地方,才能生长出如此具有灵性的生命吧!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藏  林芝  桃花  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