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迷醉园林苏州 这里的弹唱有点撩人(图)

迷醉园林苏州 这里的弹唱有点撩人(图)

2011-4-15 1:05:43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园林之美,也许因为有水。

  拙政园,苏州园林甚至是中国古典园林的集大成者,据说是四大才子之一的文徵明所设计。这里水面宽广,池水面积占全园五分之一,亭台轩榭临水而筑,水中多植荷花,以荷花命名的建筑有十多处。园东部明快疏朗,恍如江南乡村,中部则为拙政园精华所在,具有浓郁的水乡特色。

  园林之美

  这个春天,如果你能静得下心来,那不如跟我们一起,在满城园林的苏州,上一堂园林之课。

  曾想,微雨时节与苏州相遇,定当唯美。 

  这个春天,苏州之行终于得偿所愿,置身其中,最应当带着“如水般的心境”。

  无论是白天徜徉于各大苏州园林,抑或是晚上独自漫步于静谧的小巷中, 

  唯有如水的心境,才能在狭长的小巷中,光滑的鹅卵石上,

  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苏州印象 

  9点过后,茶社正当时 

  苏州,美丽的评弹女子。CFP供图

  “这里的流水太清,这里的桃花太艳,这里的弹唱有点撩人,这里的小食太甜,这里的女人太俏,这里的茶馆太多,这里的书肆太密,这里的书法过于流利,这里的绘画不够苍凉遒劲,这里的诗歌缺少易水壮士低哑的喉音……”这是余秋雨笔下的苏州。不到苏州,是不能完全体味该排比句的魅力所在。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园林苏州  弹唱  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