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卑尔根游记:挪威归来不看山水也享受

卑尔根游记:挪威归来不看山水也享受

2011-3-10 14:39:40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旅游  
   复制链接 |   

  一觉醒来是清晨6点半,拥挤的青年旅馆房间其他六人都仍在沉沉睡梦之中。我们小心翼翼地爬起床,洗漱清洁完毕,就拖着行李出去了。旅馆的厨房是开放式的,有微波炉、冰箱和简单的餐具,旁边的电脑需要密码才可以上国际互联网。出了旅馆,卑尔根的清晨呈现眼前。我们一早就先去了火车站订好10点半回奥斯陆的火车位置(Nok50/人,约等于 ),留下足够的时间用双脚慢慢感受卑尔根的一切。

  卑尔根(Bergen)是挪威第二大城市,人口约23万,在被问及从哪儿来的时候,卑尔根人一般都会说从Bergen来,而不是Norway,可见卑尔根人对自己住的这座城市多么的自豪。由于拥有西挪威特有的地形,这里是山地直抵海岸线,木质结构的民居拥挤在仅有的平地上,山脊上都建起了五颜六色的房屋。

  踏上刻满历史痕迹的石板路逛卑尔根城,鞋子碰触青石板的声音比混凝土公路来得浪漫。今天天气阴冷潮湿,不时天上掉几滴雨。由于受到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潮湿的空气遇到高山,便形成降雨。雨量虽不大,就像中国清明时节的细雨绵绵,但一年中有将近三分之二的时间整座城市都沐浴在雨中,这是北欧小城卑尔根一个非常显著的特征。

  我们今天决定不走大路,挑了一条窄巷,一路欣赏道路两旁的店铺与餐厅,发现就算来到卑尔根,北欧所特有的设计商店在这里都比比皆是。很快经过一个很大的湖泊,里面有个喷水池,湖边竖立着一墩人像雕塑,看样子应该是个纪念公园。这一带应该是卑尔根绿化密集地区,随处都见到一些绿化带和郁郁葱葱的小树林,还有凉亭供游人歇息。卑尔根真的很小,不久我们又来到昨晚来过的码头,看了码头上的纪念碑,听说这里是市民约会碰头的最好标志。

  我们看着时间回到中央火车站,在休息椅上吃了两碗天价面条,便登上去往奥斯陆的火车。卑尔根到奥斯陆这段火车的景色是众所周知的美丽无比,汇聚了挪威铁路窗外美不胜收的精华,我们一路吃着干粮喂着肚子,眼睛也得到绝美的视觉感受。如果下次有人问我,来挪威看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挪威归来不看山水也开心!”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卑尔根  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