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骑行西山风景长廊 释放别样魅力(组图)

骑行西山风景长廊 释放别样魅力(组图)

2011-3-2 1:49:43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国家地理网  
   复制链接 |   

  海淀西部是登山赏景的佳处,那里拥有凤凰岭、阳台山、鹫峰、大觉寺等景区,旅游资源相当丰富。为了让游客能够更便捷地游览这些景区,海淀新修了一条从凤凰岭到大觉寺的旅游大道,并被命名为“西山风景长廊”。其定位以通行自驾车和旅游巴士为主,并考虑休闲的自行车和行人系统,因此找了个周末特意前往体验这条风景长廊,感受别样的旅行感受。

  风景长廊初诱惑

  从市区出发半个多小时的自驾车程就到了西山一带,北清路两旁的树木大多数早已经脱去了绿装,换上了多姿多彩的颜色,不过这种风景是短暂的,在一场寒风过后估计就会全部凋落,然后等待来年春天的复苏。上了北清路不用担心找不到你要去的景区,因为这里每个路口都有路标和景区路牌,只要留心就不会迷路。我们决定从北往南来游览,因此第一站到达的是凤凰岭。凤凰岭有着“远郊的景,近郊的路”的说话,由于当天天公不作美,有轻雾,因此可见度不佳,在景区外只能依稀地看到远处的山。进入景区后就依稀看到了山上的红叶,工作人员介绍再过几天在11月初这里的红叶也就要凋落了,此时这里红得正旺的是北线的红叶,以火炬树居多,也有部分黄栌,虽不是红叶满山,层林尽染,但片片的红点缀在怪石林立的山中却是另一番意境。

  选择了风景最好的北线来攀登,北线拥有奇峰怪石、幽洞密穴、古刹宝塔以及不同品种的红叶。在北线最令人惊奇的是被誉为华山之险的“天梯”,它与地面成75度以上的角度,往上爬的时候根本不敢回头看,看来心脏不好的人要慎攀。到凤凰岭还有一个地方必去的就是龙泉寺。龙泉寺始建于辽代应历初年,距今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山门前两株遒劲的翠柏有六百多年,寺内还有两棵粗壮挺拔的银杏树和两株古柏,都已有千年树龄。两株千年银杏,一雌一雄,深秋初冬的叶子全部变成金黄色,分外宜人。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骑行  西山风景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