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漫步美丽黄金海岸 看梦幻沙滩萤火虫

漫步美丽黄金海岸 看梦幻沙滩萤火虫

2010-11-17 15:33:50   网友评论来源:西祠胡同  
   复制链接 |   

  前不久,在环宇度假俱乐部的全力安排下,我们一家6口在久负盛名的黄金海岸晒了几天太阳,才发现未经粉饰过的一草一木都独具魅力。

  漆黑的夜晚,游客们每人拿着一支手电筒,走在200多公顷的天然桥森林公园,因为为了保护自然景观,这里不设水电。

  澳大利亚有一种独特的萤火虫,它发出的光是蓝色的,而观赏这种萤火虫的最佳地点就是天然桥国家公园。

  月朗星稀的夜晚,游客们乘坐大巴来到公园入口,入口没有修大门,管理员办公的地点也仅仅是两张桌子,根本没有什么砖瓦结构的办公室。借着桌子上方微弱的灯光,导游小姐将游客分成十人一组,每人发了一支手电筒,她告诉大家,为了尽量保护公园原始的自然风貌不被破坏,一个导游只能带十个游客上山。公园里没有拉设电网,所以大家只能用手电来照明。手电可以照脚下的路,也可以照路边的植物,但切记不能照萤火虫,因为长时间的强光照射,会使萤火虫失去发光的功能,无法利用萤光来诱捕其他昆虫,也就无法生存。

  于是伴着哗哗的流水声,一人一支手电,我们走入了漆黑的夜色中,导游小姐不时停下来给我们介绍公园里的珍贵树种,窄窄的小路旁已经开始有星星点点的蓝光。越往下走,地势越低,水气越大,路边的蓝光越密集。终于走到萤火虫洞中,大家都关掉了手电,抬头望去,满眼的蓝光连成一片,近在咫尺的瀑布将阵阵清凉送到面前,这温柔的蓝色世界,有如人间仙境,谁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享受自然的神奇后,我们顺着原路返回。

  这个萤火虫洞的发现非常偶然,据导游小姐介绍,两个好朋友去山上玩时,无意中发现了满是萤光的蓝色世界。后来当地政府便与日本的一家公司合作成立了旅游公司,专门管理这个国家公园。公园里除了我们脚下走的这条曲折小路是人工修成的外,所有的景观都是天然的。而且不是所有到澳洲来的游客都有机会来此地参观的,只有经过这家旅游公司的许可才可以。这也是为了尽量减少对自然的影响。幸好环宇度假俱乐部的客服在安排出行之前也告诉过我们。

  不需要大兴土木修这个“城”那个“世界”,自家的果园、农场稍事修整,再请几个员工就可以开门接待游人了,这样的景点在澳洲很常见。在一家私人果园里,我们坐在真正的小火车上,火车走走停停,伴着阵阵果香,开车的小伙子教我们识别路边的各种水果,许多成熟的果实散落在地上,我们就捡起来边走边吃,鲜美的滋味从未尝过。

  天堂农场是我从澳洲回来十几天一直念念不忘的地方,在那里我吃到了今生最好吃的牛排,而烤牛排的不是什么星级大厨,就是个面带微笑的普通澳洲小伙子。在我们享受美味的同时还有一位嗓音很干净的老头唱着节奏明快的乡村歌曲,所有的游客都跟着音乐节奏轻拍桌子,我的心从未如此纯净过。

  看剪羊毛表演,听比利茶的制作程序,还可亲身尝试挤牛奶、掷回力镖,玩累了就在绿油油的草地上躺一会儿,不必担心自己冒犯了“禁止践踏草坪”的规矩。柔软的草地像家里的床,远处几只袋鼠踱着方步,围场里一位姑娘正英姿飒爽地骑在马上。看看自己刚刚摸过考拉的手,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我真的置身于图画当中吗?

  今天要去久负盛名的大堡礁了,在船上我就报名准备潜水。谁知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来,海上风浪很大,同行的几个人都因为晕船吐得一塌糊涂。工作人员在讲解潜水动作要领时,我头昏昏的,什么也没听见。记得环宇度假俱乐部的客服曾告诉过我们要领,所以背上氧气瓶下了海,才发现自己怎么也学不会洋教练比划的几个动作,无奈只有放弃,改为浮潜。所谓浮潜就是穿上救生衣,戴上潜水镜,浮在海面上,用潜水镜旁边的一支塑料管呼吸。即使是浮潜,即使到不了如画的海底世界,亲手触摸珊瑚礁石,我看到的美景也足以让我叹为观止,五色斑斓的鱼成群结队地在我身边游过,我想伸手去抓它们,它们却马上跑开了。海水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礁石和珊瑚,我深悔自己没能亲身去触摸它们。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黄金海岸晒  萤火虫  自然桥公园  剪羊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