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宿雾:放松身心浮在海面上享受轻松假期

宿雾:放松身心浮在海面上享受轻松假期

2010-11-30 14:13:51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一位当老板的慕名去宿雾休假,一看酒店房间里竟然没有电话机,立刻生气地抗议:“这让公司的人怎么找我?马上给我装电话,不然我就退房!”酒店工作人员耐心地劝他稍安勿燥,先安心地度假,如果公司里真有急事,酒店保证能在第一时间通知到他。

  他勉强地让自己平静下来,跟着别人一起泡海水,沐日光……这种感觉真好,后来,他把休假延长了一个星期。

  菲律宾的宿雾(Cebu),是世界闻名的海滨度假胜地之一,可说真的,那儿没什么 “好玩“ 的,它没有泰国的辉煌庙宇,也没有马六甲的历史沉淀,没有旖旎的异域风情,也没有诱人的时尚购物,它有的只是透蓝的海水,原始的丛林和朴实的村民,只有当你像躺在沙滩上、浮在海面上那样完全地放松身心,才能体会到它的宁静和美丽。

  从国内到宿雾,必须经马尼拉住一晚,然后转机去宿雾,回程也是同样。建议先去宿雾充分地度假休息,返程时再花一两天在马尼拉市内游览,也算 “收收心”,重返忙碌工作前的过渡。

  从马尼拉到宿雾的飞机每天都有,早晨 7:30 或 9:30 起飞, 75 分钟就到了。

  宿雾属于菲律宾中部的维萨亚群岛,是全国的第二大城市,由本岛及周边的一些小岛组成。前个时期连连发生武装冲突的,是在菲律宾最南端、棉兰老岛以外的偏僻小岛上,据说武装分子要北上“作案”是不可能的。到了菲律宾才感受到,各岛屿间的交通真算不上发达,同样的产品在产地与非产地之间的价格差异好大,所以说 “中部、北部是安全的”,这话还是可信的。

  泡泡海水

  出机场行 20 分钟,就到了香格里拉沙滩酒店(Shangri-la’s Mactan Island Resort),这是宿雾最好的度假酒店,一到那儿,你的心就会飞扬起来。

  至少应该花一整天时间哪儿也不去,就泡在香格里拉。舒舒服服睡个懒觉,9、10点钟到餐厅。那儿的早餐特别丰盛,西式、中式、日式、菲式的菜肴点心一应俱全,而且可口美味。菲律宾的芒果举世闻名,而宿雾的芒果又是菲律宾最好的,又香又甜而绝对不涩。房间里每天都会赠送4个芒果,而餐厅里也有割好的芒果让你捧着皮享用。芒果汁更是不能不喝,黄的是熟芒果汁,又香又浓,吸管竖在杯子中间可以动都不动;青的是生芒果汁,甜中带酸,特别爽口。

  早餐后就能去泡泡了。这里的海水碧蓝碧蓝,沙滩却是人工造的,因为这里没有沙,海底都是珊瑚礁,在海里游泳脚下会有点疼,所以游客们大多是在泳池里游泳。而从你在水中的视线望去,游泳池里水和海水正好连成一片,同样能感受大海的浩瀚。

  游累了,你可以在沙滩或躺椅上躺躺,看看书,或为泳池里的外国baby拍拍照,都是很享受的事。

  香格里拉的休闲设施很多,你可以去打高尔夫,也可以去潜水如果你有潜水执照的话。这里还有各式风味的餐厅和酒吧,“世界上最好的”菲律宾乐队当然也不能错过。

  入夜,散步来到游艇码头,木板铺的岸堤就像刚刚刷洗过,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躺下来。身下,是海水的撞击;仰头,是酒店阑珊的灯光;风中,露天酒吧飘来隐约的音乐,而黑黢黢的夜空将你整个罩住,唯有皎洁的月亮倾听你的心事。

  要享受真正的海水浴,应该去宿雾岛边上的波荷岛(Bohol),从马克丹(Mactan)码头每小时都有轮渡的航班。

  那儿有很多度假海滩,宿雾沙滩俱乐部(Cebu Beach Club)是其中的一个。波荷是个珊瑚岛,碎珊瑚被海水冲成的沙滩,不是像面粉那样的细沙,但即使在暴晒的烈日下,踩上去仍是凉凉的。沙滩雪白雪白,把海水映得层次分明:近处是浅浅的绿,远处是深深的蓝。

  在这里,你就终日无所事事地泡泡、躺躺、吃吃、喝喝、潜潜泳、划划艇、拣拣贝壳、打打沙滩排球、做做椰油按摩……如果假期允许,你还可以两三天后再换另一个度假村泡泡,总之懒懒散散地享受都市人最难得的消磨时光的乐趣。

  岛上玩玩

  宿雾是西班牙航海家麦哲伦最初发现菲律宾、并树立十字架意喻被西班牙占领,后又遭土著人抵抗并遇难的地方;那位土著首领拉布拉布也由此成为菲律宾首位民族英雄。所以在宿雾留下了很多历史遗迹:圣彼罗城堡、圣婴教堂、罗博河……花一天的时间浏览,会不虚此行。

  ●罗博教堂儿童合唱团

  如果行程允许,应该将“波荷一日游”定在星期天,因为每个周日的早上7:30-8:30,蜚声国际的罗博儿童合唱团会在罗博教堂唱诗,听他们唱歌不必听懂歌词,单是那纯净的悦音就足以让人享受。这个合唱团的成员必须是7-12岁的儿童,他们在马尼拉文化中心的音乐会,票价高达1500比索,也曾应邀来中国参加过上海艺术节。

  ●罗博河(Loboc River)

  据说日本旅客最喜欢游罗博河了。这条乍看上去不怎么样的河,游完之后还真是令人流连难忘。

  “游艇”,是条四面空空的再简陋不过的船,几张“咖啡桌”,几张轻便椅,几杯饮料,一位菲律宾歌手弹着吉他伴唱,就这样,船缓缓前行。但渐渐的,你会发现什么都不重要,什么都不需要,只要这静静的绿,就够了。河水是稠稠的绿,两旁的热带雨林是浓浓的绿,这条河上几乎就只有我们这一船人,间或间或才遇见几个河边在树上或木伐上小孩,如果你对着他们举起相机,他们会欢呼着与你呼应……游程结束的时候,是一顿丰盛的河边午餐,在椰子树或“泥巴”(音译)树叶搭建的篷子里,做一回当地的土著人,真不错。

  ●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

  那是一种奇观:这里曾经是一片汪洋,后来受地壳运动的挤压而凸起,形成了绵绵不断的1268个小山包。因为曾是海底的岩石,所以山上只能长薄薄的一层草。到了干燥的夏季,满山的草变得枯黄,一个个小山包就变成了这一片无穷无尽的“KISSES巧克力”。

  ●西班牙晚餐

  La Tegola (Tel:#3456080,#4192220)是位于山顶上的一家西班牙餐厅,老板是位瘦瘦高高、很有绅士风度又很勤勉的西班牙人,他说话不多,但擦桌子、端盘子,非常敬业。那儿的西班牙菜口味纯正,价格却差不多只有上海的1/3。挑个临窗的座位,宁静的宿雾夜景正是佐餐的最佳伴侣。

  ●CHIKA-AN便餐

  位于Juana Osmena Street上的CHIKA-AN,是一家类似“避风塘”的休闲餐厅,不同的是,那里以供应自助餐为主,需要的话可以另点几道菜。特别推荐的是一种乌黑乌黑的烤鱿鱼,千万别为它的模样吓到,很好吃的。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宿雾  度假  宁静  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