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深秋感受南半球春天 东岸喂牛西岸赏花

深秋感受南半球春天 东岸喂牛西岸赏花

2010-11-9 11:06:21   网友评论来源:深圳特区报  
   复制链接 |   

  对于澳洲东海岸的城市悉尼、布里斯本、黄金海岸等等,人们已经非常熟悉,但千万别认为这些地方就代表了整个澳洲大陆的全部风情,实际上在这片古老大陆的西部,还有许多精彩地方等待世人发掘,

  西澳大利亚,被誉为人间的避世天堂。明媚阳光、湛蓝海港、温馨小镇、大把大把的悠闲时光……那里的所见比想象中还要迷人。到过西澳的许多人都同意把WesternAustralia的缩写“WA”说成是Wait A While(等一会儿),以形容柏斯人的生活节奏悠闲、缓慢。

  西澳有“野花之洲”的美名,那“野花之都”就非珀斯莫属了。珀斯是西澳的首府,这里各种各样漂亮的野花遍地生长,每年还举办“野花节”,在世界上久负盛名,所以珀斯被叫作“野花之都”。游客们只需前往位于市中心的英皇公园,便能充分体验被鲜花簇拥的浪漫感受。自7月起,西澳便会被装点成一片五彩斑斓花的海洋。整整5个月,12000多种野花,接力赛似的相继眷顾,姹紫嫣红,美不胜收。沐浴在阳光和迷人的湖光山色之中,西澳的野花们开得格外绚烂,天地间因此多了一抹诗情画意的浪漫景致。每当微风吹送,花儿便吐露芳姿摇曳摆动,犹如一曲正在缓缓演奏的动人乐章。

  黄金内陆和珊瑚海岸的野花以其常开不败而闻名天下。西北地区的Pilbara盛产黄色芙蓉、野风信子、粘桂皮、毛拉花;南部地区则拥有众多奇特的野花品种,如兰花、蜜罐子……叫人大饱眼福。西澳的野花别具情趣,从其州花“袋鼠爪”的名字便可见一斑——它张开的饱满花瓣像极了攀爬在枝干上的小小袋鼠爪。西澳野花还有一大特色就是缤纷夺目,其色泽鲜丽,尤其是名为“永恒”的小菊花(EverlastingDaisies);金合欢(Wattle)也是极具代表性的西澳野花,金合欢以黄色居多,毛绒绒的,往远处看,野地里的金合欢一大片、一大片,看起来十分赏心悦目。

  西澳人喜欢赏花,也爱以风干的野花装点家居,但这里的法律却禁止采摘野花,因为在西澳人的心里,野花不仅是大自然赐予的独特财富,更是他们生命中珍贵的宝藏。

  看到这里,如果你已经心动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把西澳纳入您的后“十一”出游计划,选择在南半球的春天到西澳,旅游体验更是难以忘怀。

【分页导航】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澳洲  墨尔本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