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蒙特勒游记:和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

蒙特勒游记:和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

2010-11-9 11:09:52   网友评论来源:博雅旅游网  
   复制链接 |   

  烟波浩淼的莱蒙湖,山色空蒙,水光滟潋。在湖畔的绿树林荫里,掩映着无数宁静淡雅的小城。如果说,莱蒙湖是一位千娇百媚,楚楚动人的女子,那么,那一个个古老的小城,便是点缀在那女子身上,最眩人眼目的钻饰。而蒙特勒,无疑是其中的点睛之笔。

  瑞士多山,阿尔卑斯山横亘而过,汝拉山系又逶迤穿行。缀以星落棋布的山间湖泊,一个个山色湖光的小城,便被妆点得美仑美奂。蒙特勒,精致典雅,它象是大师精雕细凿的传世之作,却在平淡的岁月中,宠辱不惊地走过。它没有张扬的个性,却在含蓄与淡泊中,在不经意里,轻轻地拨动你心里的那根弦… 

  每一个城市都有它的骄傲,在蒙特勒,最让人引以为傲的肯定是席隆古堡。拜伦的名篇《席隆的囚徒》让它名扬天下,今天,它已俨然成为这个城市的名片。

  去席隆古堡的那天,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经过格朗大街,沿着湖岸漫步,拐过一个弯儿,渐渐地,拥攘的街道安静了起来,设在露天的餐厅渐渐少了,络绎不绝的游客,疏落成了三三两两的行人。岸边垂柳依依,五颜六色的花正开得烂漫,阳光透过树叶,撒落一地斑驳的光影,一个优雅的少女,坐在树荫里翻看着手里的书: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牵着一条毛茸茸的大狗在悠闲的散步:两个孩子,滑着旱冰鞋,从远处你追我赶地冲过来:“扑通”一声,一群顽皮的孩子,跳进水里,吓得岸边的水鸭扑腾着翅膀游远了。时间,仿佛在此时此地,悄悄的放缓了脚步。于是,那份悠然自得的清闲,让心情也随着目光沉醉其间。

  午后的阳光正灿烂,微风过处,湖面粼光闪闪。掩映在垂柳依依间的,是远处巍巍雪山下的帆影点点。天空光得耀眼,幸好有那一抹蓝色的铺垫,再缀以片片白帆竟也调出几分温婉。终于,看见了那点缀在山色湖光中的席隆古堡。沿着曲折的湖岸走了很久,城堡依旧遥遥在望。还好,一路有不断更迭的美景,一路有偶尔传来的鸟鸣。

  走过一段碎石路,千回百转之后,我来到了古堡面前,我静静地望着夕阳下的古堡,罩在那晕黄的光影里,它少了一份森严,多了一份亲切。古堡仿佛是浮在湖面上,通过一段廊桥与湖岸相连。我赶到的时候,错过了参观时间,廊桥的门已经关上了,只有那门楣上的风灯,在风中孤独地摇晃。

  古堡的旁边有一方花园,此时,它正躲在古堡的阴影里,一个白发老翁坐在花园的石凳上,静静的,守望着这落日前天空最后的辉煌。抑或,这古堡本就是这迟暮的老人,历经无数宠辱不惊的岁月,今天,只是安静地守着一方山水,在一个个夕阳日暮里,聆听岁月穿空掠影的声音。

  没有苍凉与悲壮,有的只是一份宁静与祥和。记忆里,永远都会有一方尖塔点缀的湛蓝天宇,一座巍巍古堡,一段古旧廊桥。一抹让人肃然起敬的橙色,一汪让人心驰神往的碧蓝。风中的白十字旗正猎猎作响,夕阳中的孩子在湖边正玩得欢畅……

  我转过身,再一次将你凝望。挥之不去的浅浅遗憾,才会让我们珍惜擦身而过的机缘。我们注定缘悭一面,但在我们错身的匆匆之间,是你让我相信,值得漫长期待的,是生命中的每一份完满。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蒙特勒  席隆古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