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里斯本游记:玉兰盛开的时节游历葡萄牙

里斯本游记:玉兰盛开的时节游历葡萄牙

2010-11-9 11:19:54   网友评论来源:葡萄牙旅游网  
   复制链接 |   

  葡萄牙的公共交通系统没有我想像中的那样方便。我们在葡萄牙北部旅行的时候,很多小城镇根本就没有火车站的,公交系统也不是那么发达。如果要在这里细致旅行的话,建议租一辆车比较好。

  葡萄牙最著名的食物当然就是蛋挞 (pasteis de nata) 了。价钱不高(和国内KFC的价格差不多,也就是50欧分左右一个),但是非常的美味。千万不要图便宜或者方便在超市里买,多花10欧分在面包房买,味道要好上很多。如果有机会,也可以试一试Arroz doce, 一种加蛋的糯米布丁,味道很棒。

  离开了大城市的话,郊区的景色非常迷人。不过有个小问题,那就是很少能见到行人。我们开车一离开里斯本(Lisboa)或者波尔图(Oporto),马上就发现街上的行人少了很多,到了很多小城镇(比如说Braga或者以大学著称的Coimbra都是如此),街上甚至很少能见到人。走久了,甚至有点儿让人感到毛骨悚然。当然,这也跟我们在淡季来旅行有一定的关系。  

在里斯本如果时间不长的话,可以买day card, 24小时有效. 不过3.7欧一个人,并且可以从往返机场,还是很划算的。但是每张卡都要收取50欧分的工本费,也就是说实际上要花4.2欧/人/天的。据说这样做的用意是鼓励让大家重复使用而不至于浪费卡片的制作费用,当然作为游客,这一点就没意义了。

  和巴黎或者阿姆斯特丹不一样的是,葡萄牙大部分的公共卫生间都是不收费的。这点看起来好像是小事一桩,但是对游客来说真是方便了很多。

  葡萄牙的葡萄酒享誉世界。但是让人吃惊的是,当地出产的葡萄酒大多都便宜得惊人,一般1欧左右就可以买上400毫升左右的一般品质的当地葡萄酒,足够两个人enjoy a nice evening的了。在超市里面一般都有专柜来陈列当地出产的葡萄酒,而且陈列的面积一般都很大,从此也可以看出当地人一是对本地葡萄酒的骄傲二是可以看出他们也有小小的地方保护主义情节。

            

  由于之前葡萄牙大举侵略非洲的原因,在大城市(尤其是里斯本)里,随处可见非洲裔的葡萄牙人。其实这一点也很容易理解,如果你从非洲搬来葡萄牙,当然也愿意住在里斯本或者波尔图这样的大城市而不是二流或者三流的小城镇里。

  让我感到意外的是,旅行的途中我看到了很多的中国商店(Casa China). 数量上让我吃惊是一方面(几乎是稍微有些规模的城镇就有一两家的样子),更出乎我意料的是,这里的中国商店不是像大部分其他欧洲国家那样卖中国(亚洲)食物或者调料,而是专卖来自中国的各色百货。衣食住行,样样都有。逛了两家之后,给我的感觉就和国内的10元店那样,都是以价格取胜的。

  葡萄牙人的英文水平也是出奇的低,十之七八都不能用英文交流。酒店的服务人员还好,但是要是到了商店或者小商贩那里就只能用肢体语言或者指手画脚来交流了。如果你可以说西班牙语,那在当地可千万不要用,因为这可是对当地人的大不敬,因此遭白眼的几率应该是大大的了。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葡萄牙  里斯本  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