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穿梭在安达曼海二十座岛屿间(皮皮篇)

穿梭在安达曼海二十座岛屿间(皮皮篇)

2010-11-30 14:40:00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作者:梦游爱好者
   复制链接 |   

  1月30日上午7时30分乘船务公司的班车离开住了三天的普吉蒙大纳饭店。

  8时10分到达普吉岛的Rassada码头,我们乘坐的是Andaman Wave Master船务公司的客船,在码头上船务公司的工作人员给每位乘客贴上各自住宿酒店的标志,然后再将大件的行李也挂上不同酒店的标志,这样就能很方便的在不同的海滩将不同酒店的客人放下船。上船后工作人员又给了一张客船的航行时间及航行路线,看后得知Andaman Wave Master公司从普吉岛到皮皮岛琳通海滩的船一天有两班,我们乘的上午8时30分的一班到皮皮后先绕道小皮皮岛的南面然后北上大皮皮岛,以便让乘客顺路观赏小皮皮,而下午13时30分的船就直接进入通赛湾了。

  8时30分轮船驶离码头,再见了普吉岛。船在一望无际的安达曼海中航行,10时前方出现了岛屿,那就是皮皮岛,客船沿着小皮皮岛南半部的海岸线绕行,乘客们涌向甲板纷纷举起了相机,告别小皮皮后船径直向大皮皮而去。

  10 时35分客船停泊在长海滩Long Beach前的水域,这里的左前方已经能眺望到通赛湾。这时几条长尾船靠上客船,将住在长海滩的乘客接到酒店。下去一批乘客后,客船就开往通赛湾Ton Sai Bay,这里不用长尾船驳运乘客,客船能直接停在由栈桥连接出来的码头边。住在通赛湾的乘客下完后,客船上的人已经减少的大半。

  11时客轮再次启程,沿着大皮皮岛逆时针北上,我站在船的左舷,顺序留下了大皮皮岛西海岸Loh Moo Dee Beach、Runtee Bay、Pak Nam Bay和Loh Ba Kao Bay的海滩图像。

  11 时20分客船停泊在琳通海滩Laem Tong前的一片海域,船员根据不同的标签将行李先后拿上甲板,写有各家酒店名称的长尾船等候在旁边,井然有序地依次靠近,将本酒店的乘客接下船。整个过程乘客无需询问,你要做的就是站在一边等船员根据身上的标签通知你下船,泰国的旅游服务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

  下了长尾船踏上了琳通海滩,酒店的一辆行李拖车已经等在边上,工作人员示意客人先去前台check in,行李稍后会直接送到房间。我预定的是海滩最北端的皮皮自然度假村Phi Phi Natural Resort,一位泰国MM站在大堂门前的台阶上,为每位客人递上毛巾洗尘,走进有顶无墙的大堂,又一位泰国MM为每人递上一杯水果汁。走进皮皮自然度假村就像置身在热带植物园中,一栋栋小别墅散落其间,我们定的是海景豪华小别墅,一栋小别墅就一间双人房,120美元。户外平台能直接走下海滩,推开窗户就能看到前方的蚊子岛,真是美极了。

  皮皮自然度假村里有餐厅,可点餐也可自助餐,这么好的环境美食也是一种享受,坐下慢慢地享用午餐吧。午餐后回房小憩片刻。

  14时来到前台,请前台联系花1500铢包了一条4小时的长尾船,同时花60铢在前台借了3套浮潜管,前往隔海相望的竹子岛Bamboo和蚊子岛Mosquito Island。

  14 时40分长尾船靠上了竹子岛Bamboo海滩,付了200铢/人的上岛费。竹子岛海水一片湛清,海水颜色多姿多彩,靠近白色沙滩的边缘一带是泛着耀眼阳光的浅绿色,往远处看,颜色渐渐的由浅转深,其间部分区域由于珊瑚礁的作用海水呈现出一片片深蓝,真是深浅相间,蓝绿各异。人站在细软的沙滩上,黄绿条纹的小鱼就在脚边游动,这里远离生活区,所以海水一片湛清,人在水面上手持照相机,能拍出水中游鱼的美丽花纹。在海里尽情的游泳浮潜了一阵,这里浮潜的景色没有以后所看到的好,因为靠近海滩,缺少珊瑚,鱼也不是很多。但在这样的视觉盛宴里游泳,心灵也会得到洗涤。

  15时40分上船离开竹子岛,16时到达蚊子岛Mosquito Island海域,蚊子岛上山石林立,看上去没有竹子岛平坦,也不见海滩,我们没有上岛,船抛在一处碧蓝的海湾里就下水浮潜了。这里虽然靠近岛屿,但因为是峡湾,所以海水较深,带上浮潜管下海了,第一次在海中看见了五彩缤纷的鱼就在身边游动,海底点缀着斑斓的珊瑚。对大自然的好奇让人流连忘返,在海中漂浮了半个多小时后,船工介绍我们到另一处海域浮潜。

  16时40分长尾船开到了一处名为Hin Klang的海域,这里没有岛屿,许多地图上也没有标示,它的位置在竹子岛和琳通海滩直线中点往南一点的地方。海底布满了各式各样的珊瑚,有大如圆桌呈灵芝状的,也有像一群蘑菇高低重叠在一起的,有表面光洁如钟乳石的,也有沟沟坎坎形同树枝的。海床忽深忽浅,浅处伸手即可触摸,再往前忽然变成海底深坑,起先担心海底暗流还有点怕怕的,几次来回也就忘乎所以了,这不就像西游记里的东海龙宫吗!这是真后悔没有买个照相机防水袋,没能把这难以想象的海中奇观留住。

  傍晚的海水渐渐感觉凉了,该跟美景说再见了。17时20分上船启程回琳通,17时40分回到琳通海滩,冲洗一下就去看日落了,其实也无须冲洗,酒店的生活用水也都是咸的,比海水好不到哪儿去。

  从皮皮自然度假村往南沿海滩依次是另三家酒店Zeavola Resort&Spa、Erawan Palms Resort和Holiday Inn。在Zeavola Resort&Spa同Erawan Palms Resort之间有一条连接东岸和西岸的小路,步行五分钟不到,我们18时沿着这条小路去看日落,西海岸是一片礁石滩,小路尽头伸向礁石滩有一处平台,这里是观日落的最佳位置,18时25分太阳在一丝云彩中沉入海中,我们就回去准备吃晚餐了。

  住在琳通海滩,晚餐时一定要在海滩边的餐厅吃的,这里的沙滩边有两家较大的餐厅,我们选了离酒店近的那家,服务员热情的要为我们来个烛光下的合影,前面沙滩上当地海上吉普赛村Sea Gypsy Village的小孩在玩耍,利用沙滩的特点,小孩们做着高难度的动作,我们看着担心,而他们完全是一付无所谓的神情。餐厅角上有一位餐厅聘请的西方艺人一边弹着钢琴一边唱着歌,就在这琴声歌声的陪伴下度过了浪漫的两小时就餐时间。

  带着美味和美景回到酒店,四天来第一次早早的入睡了。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皮皮岛  游记  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