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穿越光影看被好莱坞“盗梦”的中国传奇

穿越光影看被好莱坞“盗梦”的中国传奇

2010-10-21 1:16:12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  
   复制链接 |   

  《2012》放映以来,关于西藏“绒布寺”的网络搜索量也日渐攀升。其实,中国美景早就走入好莱坞大牌导演们的法眼,被“盗梦”的,又何止是一个“空间”。

  一、上海:走十里洋场,体验海派文化潮流

  ☆《面纱》

  《面纱》

  号称“好莱坞电影史上第一部全景在中国境内完成的影片”,由爱德华·诺顿与纳米奥·沃茨主演。取景北京、上海、广西等地,主要场景更是集中在风景优美的长江三峡、漓江景区以及当时的“十里洋场”——上海。剧组为了还原旧上海的原貌,专门按当时的样式打造了洋楼景观、英国领事馆,甚至连黄包车、家具等都与原样一般无二。

  ☆《黑皮书2》

  《黑皮书2》

  据悉,与《黑皮书》一样,《黑皮书2》也是二战题材,保罗·范霍文表示,他很早就对上海人民在二战中的行为敬佩不已。影片除了主要外景将会在上海选景外,男主演的上海恋人也一定会用中国演员。保罗·范霍文报出了他最感兴趣的两个演员的名字:张曼玉和巩俐。

  个性玩法:文化盛宴

  朱家角,在最美园林赏《牡丹亭》。实景园林版《牡丹亭》的演出时间将持续到10月31日,每个月周五、周六、周日晚上18:45演出,剧长为45分钟,逢节假日另定。《牡丹亭》由谭盾、张军和黄豆豆三张王牌压阵,将写实和写意之间的关系处理得恰到好处。黄豆豆是整场演出的舞蹈设计;谭盾为此剧创作的音乐效果和剧尾主题曲也成为全剧亮点,听来无不荡气回肠。张军则是男主角。

  上海朱家角

  出游指南:朱家角课植园位于青浦区朱家角镇西井街119号,近涌泉桥,轨道交通2号线至徐泾东站,转朱徐线至朱家角课植园下(朱徐线朱家角镇接驳二号线末班车21:30,2号线徐泾东站往市区末班车22:45)。《牡丹亭》学生票为80元。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好莱坞  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