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埃及游记之——国家博物馆和金字塔群

埃及游记之——国家博物馆和金字塔群

2010-11-9 11:41:46   网友评论来源:雅虎  
   复制链接 |   

  今天我们将要去参观埃及国家博物馆和著名的吉萨金字塔群。

  上午9:00,我们来到了埃及国家博物馆。博物馆的一楼大厅里陈列着许多尊具有三、四千年历史的石头雕像,埃及导游指着一个玻璃柜里陈列着的盾片一样的青铜色铁片告诉我们,这件物品的正面刻着上埃及的文字和图案,反面刻着下埃及的文字和图案,整件物品代表着上下埃及的统一。导游接着向我们介绍其它的展品,由于埃及导游的中文说得太不好了,所以爸爸妈妈打算自己先把最主要的文物看一看。

 

  我们上了二楼,直奔博物馆的中心——图坦卡蒙展区。图坦卡蒙法老于公元前1333年——公元前1323年在位,他9岁登基,19岁时神秘死亡,至今死因不明。由于他在位只有短短的十年,所以没来得及建造自己的金字塔,只能葬于贵族的墓室。但即使这样,小法老的陪葬品却非常丰富,看得我眼花缭乱。展区中央的一个玻璃罩里陈列着一件金光灿灿的物品,周围挤满了参观的游客。我顺着人流挤上前去定睛一看,原来正是图坦卡蒙法老的黄金面具。这座面具是用纯金铸成的,重达17.23公斤,它栩栩如生地雕刻出了法老的面部,工艺十分精细,在面具的额头部位还有一条代表着权力和地位的眼镜蛇呢。如果说油画《蒙娜丽莎的微笑》是法国巴黎卢浮宫的镇宫之宝,那么图坦卡蒙的黄金面具就是埃及国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了。展区里还有许多陪葬品,比如珍宝首饰、法老的宝座、床、金棺等等,件件都是价值连城的宝贝,我们在这里里停留了比较长的时间。走出图坦卡蒙展区,我们又匆匆参观了王室木乃伊馆和其它展区的文物。导游给我们留的时间实在太短了,我们来不及细细参观所有的展品,便到了集合时间。

  下午1:00,我们前往开罗近郊的吉萨高地参观著名的金字塔群。这里有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大金字塔,大金字塔又叫胡夫金字塔,现高136米,底座每边长230多米,塔身由230万块石头砌成,每块石头平均重2.5吨,据说10万古埃及人用了20年的时间才建成了这座金字塔。金字塔从外面看起来非常雄伟壮观,其实进去才知道一点都不好玩。我们参观了其中一座金字塔的内部,沿着一条又窄又矮的长长阶梯弯腰走下去就是一个墓室,里面空空的啥都没有。2002年9月17日,美国科学家和埃及政府曾派一名特制的机器人“金字塔漫游者”穿过胡夫金字塔王后墓室的一条狭小坑道,用钻头打通了一道石门,试图揭开大金字塔内部的秘密,此时全世界人都屏住呼吸,等待着伟大发现的到来。然而5000年前的法老们与21世纪的人类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石门后面仍是一道石门,新的石门后面还藏有哪些秘密呢?人们只有等待新的发掘了。

 

  离开吉萨金字塔群,我们去参观了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据说胡夫的孙子曼考拉有一天问他的大臣们:“有一块巨石石质疏松,不适合造金字塔,你们建议用它来干什么呢?”一位大臣献计说:“不如把它雕成狮子的身体和您的面容,说明您有人的智慧和狮子般强健的体魄。”这就是狮身人面像的由来。狮身人面像高22米,全长73米,仅一个耳朵就有2米高。由于千年风化,它的鼻子已经化为乌有了,所以看起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看。

  这一天,我们参观了世界上最著名的、规模最大的古埃及文物博物馆,参观了神奇而又神秘的大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这真是令人难忘的一天!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埃及  吉萨金字塔群  狮身人面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