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新西兰游记攻略:新西兰旅游攻略及准备

新西兰游记攻略:新西兰旅游攻略及准备

2010-11-9 11:44:08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网  
   复制链接 |   

  从新西兰归来数日,一直没有时间去写写感想,因为工作很繁忙,今天中午滕出时间来,重新整理自己的旅程。

  为了去新西兰旅游,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

  一、自己准备材料办理签证。一周就顺利搞定,我是按照中国咨讯网http://www.qianzhengdaiban.com/的签证准备材料要求进行准备的,许多材料都是自己整理翻译的。其实后来听使馆的工作人员说,有些资料不一定非要中英文。我只花费了590元就办妥了签证,这是认真准备的结果。

  二、提前预订机票。因为知道新西兰航空公司从北京出发不需要转机,因此我选择了新西兰航空。并且知道新西兰航空的特价机票要提前1-2个月购买,因此我一直关注新西兰航空公司中国网站http://www.airnewzealand.cn/,我成功订购了很便宜的特价豪华经济舱往返机票(约8900元)。

  三、通过新西兰国内航空公司网站订购了所有从奥克兰到基督城的往返机票等,因为是提前预订,价格非常便宜。事后证明,提前预订是非常明智的,我的一个网友因为没有预订,无法和我一起同行,甚是遗憾。

  四、预订住宿。这次,我在浏览了一些攻略和游记后,选定了几家酒店和旅馆,分别是奥克兰Rendezvous Hotel Auckland,基督城Rydges,tekapo湖Chalet Boutique Motel, Mt Cook Hermitage Motel, Wanaka在 Maple Lodge Wanaka, Queenstown 在Rydges Hotel。这些基本都是提前预订的,有从Hotelclub上预订的(服务比较周到,价格比较便宜,但是在不同的时间订房,价钱会浮动),也有从酒店直接预订的,还有从i-Site information Center 预订的Queenstown的Rydges。事后证明,Queenstown预订的价格的确是比直接从酒店预订便宜40多新元,据说i-Site 与他们有特殊的价格。再要说说Hermitage Motel,这是Mt Cook 村庄里唯一的Hotel&Motel, 性价比可不怎么样,但是没有办法,因为只有YHA和Hermitage两家住宿地,我别无选择。我选择的Hermitage Motel, 这里打开窗户就能看到最壮丽的雪山和冰川,仿佛触手可及。我很庆幸自己住的Motel阳台前没有其他Motel遮挡我的视线,可以一览无余的观看雪山。其他的Hermitage Motel可就没有我这么好的运气了,他们的视线会被我的房子挡住一些。这里经常可以看到山鸡等野生动物出没,呵呵,很原生态吧?这里餐饮可是一般,价钱不便宜,味道不怎么样。再来说说Chalet Boutique Motel,我选的是有湖景的房间,屋内布置非常温馨、干净。自己可以做饭。走出去就能看到让你目瞪口呆的tekapo湖,美的让人窒息。再有Maple Lodge Wanaka,这个好像是一对夫妇办的Lodge,这里环境很美,远处是高山,院子里种了很多的枫树,红得热烈,因此得名Maple Lodge。房间布置很干净,精致,只是房间有些小。这里的早餐是夫人做的,味道很好,尤其夸赞蓝莓酱。总的来说,住的地方都不错,因为是提前预订,大大省了找住处的苦。

  五、天气情况。我知道新西兰南北岛气温有差异,因此我带了三件短袖t恤,一件长袖t恤,一件黑色棉线开衫,一件红色薄外套,两件抓绒衣和一件红色的BlackYak的防雨的户外服。两双旅游鞋,其中一双是球鞋,一双是厚底的旅游鞋。因为在走山路的时候,最好穿厚底鞋,保护足跟。在小镇里闲逛,则只需穿球鞋即可。一个白色的旅游帽。一条秋裤,两条牛仔裤。这些衣服证明已经足够了。我买了一本新西兰旅游的《一本就Go》,这本书还是很实用的。期间我经常翻看,了解当地的民风民情,增长了很多知识。

  这次去新西兰,我选择了自己旅游的计划,没有从国内报团,因为感觉这样非常不自由。我在新西兰选择了报一日游的形式,并且新西兰有很发达的巴士旅游路线,我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路线后在i-Site 预订交费,即可轻松搞定。我这次还有了搭car的经历,因为见有人经常挥手搭车,这是很随意潇洒的方式,我超赞!

  这次旅游,我在Akaroa一日游遇到了两个香港人,我们相谈甚欢,正所谓血浓于水,我们都是华夏的儿女啊!他们和我比起来,更是洒脱,已经在新西兰玩了近一个月,报得Magic巴士旅游线路。住宿都是选择的青年旅社。因此在住宿上花销非常省,但是在娱乐项目上可就不节俭了,这似乎是和我国有些游客不同的,国内游客经常要讲究住的多么奢华。其实我经过这次旅行,倒开始转变观念了,非常赞同香港人的旅游方针。

  在Queenstown遇到了一个台湾女孩子,主动和我打招呼,她也是自己出来玩,并且是住在YHA旅舍,自己做饭吃,很是悠闲自在。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新西兰  归来  预订  天气  皇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