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世界乐土”科钦 看印度“男旦”模样

“世界乐土”科钦 看印度“男旦”模样

2010-10-14 1:19:00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  
   复制链接 |   

  卡塔卡利是只属于科钦的文化,也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得见的文化。卡塔卡利在印度语里指有故事的表演,是印度古典舞剧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一种。有点像我们过去的京剧,角色无论男女全部由男演员担当。表演者通常十岁便开始学习,至少需要12年以上的专业学习才有登台资格。

  卡塔卡利表演 

  卡塔卡利表演由乐者、歌者和舞者构成,乐者在整场演出时担任了激荡胸怀的鼓乐伴奏,歌者的吟颂唱出了剧情,而舞者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将故事演绎得完美无瑕。舞台灯下最主要的是舞者,仅是眼睛、眉毛、脸颊以及二十四个手势动作已让观众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卡塔卡利的表演剧目多取自印度史诗 《罗摩衍那》和《摩珂婆罗多》,单独表演完整的剧目至少需要一天或更多的时间,经过改良后的商业演出通常只表演1-2小时。

  舞台灯光全部亮起,表演之前需要祭拜,表演者们互相祝福,鼓声轰隆隆响起,所有观众安静下来,歌者在低沉的吟唱中拉开表演的帷幕。这是取自史诗里的一段故事:国王的妻子受到跋扈将军的性骚扰,在无数次无法逃避甚至凌辱后,王妻向厨师哭诉,而厨师献计将将军刺死。每个人的表演恰到好处,将军的好色与强悍、王妻的妩媚与无奈、厨师的诡计与凶残,这是一场演员彼此之间没有口头对白的戏,全凭卡塔卡利独有的手势、眼神和脸部动作完成,观众很容易便被演员精彩的表演牵引进戏,仿佛回到曾被史诗书写过的历史,正置身紧张的剧情,所有情绪都被调动起来。直到剧终,厨师奋力杀死将军,将军露出口吐鲜血的惨相,鼓声嘎然而止,所有观众的情况终于放松,叫好的掌声持续了很久。

  TIPS:

  卡塔卡利舞蹈在市内每天都有很多地方有演出,可向当地人咨询剧场所在地。票价约200卢比。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科钦  印度  男旦  游记  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