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想轻松玩转西班牙?仔细阅读下秘笈吧!

想轻松玩转西班牙?仔细阅读下秘笈吧!

2010-11-30 16:23:02   网友评论来源:全球订房网中文官网   作者:杨大波
   复制链接 |   

  1、小心盗窃与抢劫

  西班牙的治安基本上还算不错,除了马德里或巴塞罗那这类游客聚集的大城市外,一般的城市都算安全,也罕见盗窃或抢劫行为。不过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就必须提高警惕,特别是落单或两人旅行时,尽量不要在夜晚前往人烟稀少的地方,搭乘地铁、巴士或在观光景点排队时,也要留意会划破包包的扒手,更不要将贵重物品放置在座位上,以免被顺手牵羊。如果不幸遇到抢劫,可以试着呼救引起他人注意,但遇到无人伸出援手的情况时,宁可损失些财物,也要以保护个人安全为主。

  2、注意营业时间

  西班牙几乎所有的商店或公司,甚至小镇的博物馆在下午都有长达两个钟头的休息时间。和我们的作息不同,西班牙人通常从上午10点左右开始工作,直到下午2点才吃午餐。过去他们通常会回家吃午餐和午睡,因此午休时间一般到下午4点才结束,接着工作到晚上七八点。随着都市的发展,尽管许多人搬到郊区居住,中午不会回家用餐,但漫长的午休习惯还是保留了下来,虽然近年来大城市观光区的商店或公司的营业时间已有部分稍作调整,但还是普遍存在这种现象,只有百货公司或是大型购物商场才提供全天无休的服务。

  3、了解当地的用餐习惯

  受到用餐时间的影响,西班牙的餐厅营业时间也比较晚,午餐通常从下午1点到4 点,晚餐则是在晚上8点之后到11点才关门。西班牙人吃饭通常会拖上两三个钟头,他们习惯先到小酒馆吃小菜,边喝开胃酒边聊天,有时会先跑好几家小酒馆,最后才前往餐厅用餐,如果你是个时间到了就要吃饭的人,前往西班牙一定得随身携带可以充饥的食物,否则可能会经常饿肚子。你可以先到小酒馆里吃点小菜—— 通常这类小酒馆从早上营业到深夜且中间没有休息,等餐厅开门后再享用正餐;或是干脆就在小酒馆种类繁多的小菜中多选一些填饱肚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4、如何支付小费?

  和欧洲许多国家一样,西班牙也有付小费的习惯,一般旅馆提供送行李和房间打扫等服务,小费通常是1欧元左右。餐厅则视情况而定,如果账单上标明“已含服务费”(Servicio Incluido)则无须再付,不然,一般都要在账单金额外加10%~15%当做小费;但如果只是普通的咖啡馆,留下零钱即可。另外,搭乘出租车也有给小费的习惯,通常会留下司机找的零钱或车资的10%左右。

  5、注意楼层的标示

  西班牙的楼层说法和法国以及英国类似,它们的一楼通常称为“底层”,西班牙文中称之为“Planta Baja”,说法等同于英文中的“Grand Floor”,至于二楼则称为“一楼”(Primer Planta),以此类推。所以在当地寻找楼层时要特别注意,不要弄错。为了方便读者前往当地使用,本书中使用的楼层一律以当地的标示为准,采用“底层” 开始的计算方式。

  6、融入热情的气氛

  西班牙是个热情的民族,但是西班牙男人不像意大利男人会偷摸女性的臀部,对于初次见面的外国人,他们也不会像法国人一样主动亲吻脸颊,不过他们绝对是个爱聊天的民族,遇到他们偶尔有些快速且大声的说话方式可别害怕,尤其他们一打开话匣子,可是滔滔不绝,你可以面带微笑当个安静的听众,或是指手画脚的以肢体语言加入讨论,感受一下拉丁民族的热情气氛。

  7、谨记景点参观礼仪

  前往各大景点参观,得体的举止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不同场合的规定都必须注意,特别是博物馆和教堂,前往这些场所一定得保持安静。此外必须遵守拍照规定,一般来说博物馆和教堂都严禁使用闪光灯,有些甚至不能拍照,规定通常会标示在入口处。教堂在举行仪式时通常不对外开放,即使对外开放,一般也禁止拍照,以免干扰仪式的进行,请先行咨询服务处,以免失礼。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班牙  欧洲  攻略